一件难忘的事11
春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过春节又有许多习俗,吃年夜饭和包饺子是其中之一,过年包饺子是我寒假最难忘的事。
除夕这天早上,我们都早早起床,奶奶和妈妈都把材料准备好了,和好的面、菜肉馅、案板和擀面杖。
我高兴地大喊:“包饺子啦!”
奶奶坐在沙发上,开始揉面,然后揪成一小块,用擀面杖擀成圆圆的饺子皮。我们都搬来小椅子,大家围坐在桌旁,个个摩拳擦掌,准备一展身手。
我也跃跃欲试,把手洗干净,学着奶奶的样子,揪了一小面团,放在手心里揉。看着容易,可到了我手里,面团不是大了,就是小了。爸爸急忙赶来帮忙。我和爸爸一起把面揉成小团,然后擀成薄薄的皮。剩下最后一道工序——包饺子。奶奶和妈妈娴熟地加肉馅,蘸点水,捏紧皮,还捏出许多褶子,像芭蕾舞演员的裙摆,很漂亮。大家一边干活,一边聊天,没一会儿,饺子都包好了。
妈妈把水也烧好了,大约过了十分钟,香喷喷的饺子煮好了,妈妈特意把我包的饺子捞给我吃,第一次品尝我自己的劳动果实,别提有多开心了,这是我吃过最香最好吃的饺子,也是我最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