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打开回忆的大门,许多往事随风飘散,但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以忘怀,那就是母亲的关爱。一份让我感动不已、深沉的母爱。
记得那是一个早上,我正准备上学,妈妈突然递给我一把雨伞对我说:“儿子,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要下雨,带把伞去,有备无患。”我抬头看了看万里无云的天气,心想:这天气,怎么可能会有雨呢?于是,我把雨伞偷偷放在角落,并加快速度冲出家门。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放学之际,突然电闪雷鸣,眨眼间便下起了倾盆大雨。让人趁小雨跑回家的机会都不给。这时带雨伞的同学陆续回家了,没带伞的同学也被家长接走了,教室里剩下我孤身一人。爸爸出差还没回来,妈妈早上发烧交代我放学自己走回家。我后悔极了,嚎啕大哭起来。过了一会儿,泪眼婆娑的我隐隐约约看到一个身影,是妈妈!在我的惊讶之中耳边传来了妈妈急切的喊声:“儿子,还好妈妈看到你放在角落的雨伞,才想起下雨得给你送伞。”我跑上前接过雨伞,与妈妈一同踏进了回家的路。路上妈妈的头发、衣服都湿了,几乎成了“落汤鸡”。看着妈妈如此狼狈不堪,我心如刀割,泪水顿时湿润了眼眶。
一把伞撑起一片蓝天。母亲的伞给了我健康、快乐和幸福。这件事情虽过去了很久,但我依然记得,妈妈的爱一直陪伴着我、照亮着我、指引着我。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