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的爸爸去远方给我带回了一条美丽的洁白的丝巾。我接过它,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始终都舍不得放手。
一件难忘的事15篇【精选】
第二天,天气不是很冷。我只好拿围巾放进我的书包里,背着高兴地去上学。在路上,小红的脚突然玻璃碎扎伤了脚,脚上流出了很多鲜血,她痛得伤心地哭起来。有许多同学经过,却没有一个上前去问一下她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过了一会儿,走来一位高年级的同学,她看见了连忙拿出一条小手巾熟练地包住小红的伤口。可是血还是不停地在流着。小红仍然哭得很厉害。眼前的一幕,我当时看得清清楚楚,实在忍不住了,想起了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就应该多做一点好事,人家雷锋叔叔出差一次便做好事做了一火车。我不想那么多,赶紧拿出围巾,刚想跑到小红身边,我又看到自己的围巾实在太漂亮了,仿佛听见围巾在对我说:“小主人,你可想清楚才行呀!我这么漂亮,你忍心把我弄脏吗?”我犹豫了一会儿,弄脏有什么所谓呢?大不了再叫我爸爸给我买过一条新的。想到这里,我毫不犹豫地走上去,用那洁白的围巾包住了伤口。伤口顿时不再流血出来了。我看见了内心满意地一笑。后来,小红被老师送到医院,让医生重新包扎过伤口。接过小红递回的围巾时,小红对我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我见到我的围巾上面沾了一些鲜红的血迹,也许在别人的眼里已经不再漂亮了,但但是在我的眼里越看就越觉得更漂亮。以后,我还用着这条带血的围巾。当我看到这些血迹进,我便会露出淡淡的笑容。
这件事虽小,但是在我的脑海里留下深深的回忆,而这回忆又是多么美好的,它使我懂得了助人的深层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