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4
在我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中,发生过许多事。犹如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但有一颗特别亮的星星,让我很难忘。
那是我七岁的时候,一天爸爸出差了,妈妈也去外婆家了,在出去前,妈妈特意叮嘱我,把数学家庭作业做完才能玩,我点了点头,妈妈放心地走了。
妈妈走后,我做了一会儿作业,便开始不耐烦了。于是打开电视看了起来,里面正在播放我最喜欢的节目,我目不转睛地看着,不时跟着节奏摇摆着。突然,楼道里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我迅速关了电视,装模作样地写起作业来,妈妈见我正专心致志地写着,甜甜的笑了。
她走到我身边来,看见我只写了一点点作业,似乎明白了什么。愤怒地问道:“你是不是看了电视?”我理直气壮地说:“我没有看电视。”妈妈听我说完,抓着我来到电视机前,摸了摸电视机。然后火冒三丈,怒气冲冲地说道:“那么电视机怎么会是热的,它会发烧了吗?”我这时候低下了头,只好承认了错误。
妈妈见我知道错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做人做事最重要的是要诚实,不能说谎。”我听到后,脸上顿时感到火辣辣的,并向妈妈保证,我下次再也不会说谎了。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开心地笑了。
虽然这事已经过去了好久,但它却像刚发生的事一样,让我很难忘记,时刻提醒着我要诚实做人,认真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