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5
每当想到这件事我深深的脑海里就印象特别深,我永远都忘不了这件事!
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独自走在大街上,那是一个深秋的下午,我放学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地上的树叶把宽阔的大路铺满了,好像是土黄色的海洋。人走在上面就会喳喳的响。
当时我正在走,树叶喳喳的响,那个时候路上只有我一个人,我很害怕,于是就开始跑了。我跑到一个上坡的路上看见一个老爷爷拉了一个驾车,车上放满了废品,还有一带玻璃瓶一袋书,塑料瓶一袋,还有烂箱子。
这个老爷爷白发苍苍,胡子又长又白,驼着背,正在艰难的上坡,我看见了把书包一扔,飞奔过去,直接推着车子往上推。这时候我感觉到一个捡废品的老人有多么不容易,多么艰难啊!他们好可怜呀!车子真沉,我一用力就推上去了,上了坡之后老爷爷说:“好孩子,你真棒,等我卖完了废品给你买饼干吃。”这时候我心里真高兴,像吃了蜜一样的甜!
老爷爷还说:“给我买鸡腿吃呢!”我说:“爷爷我不吃。”爷爷硬拉着我去买了两个鸡腿,我不想吃,因为一个捡废品的很辛苦,很脏。而且这个老爷爷穿的破破烂烂的,鞋子都烂得不堪入目。爷爷把鸡腿塞到我的嘴里我只好吃了,我说:“您就吃吧,您身上都没有力气。”爷爷也吃了。因为这位老爷爷骨瘦如柴的,非常瘦!
我们两个坐在路上吃着鸡腿,这时候我的心里非常高兴。我长大了,我会帮助他人了,这件事我永远忘不了!这件事真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