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12
我的心情随生活而发生变化:有高兴的、有悲伤的、有生气的……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件事。
那时我二年级,由于上节课是考试,所以下午就评讲试卷。下午的数学课同学们紧张得像教室里有炸弹似的。这时老师一手推开大门一手夹着卷子大步流星地走进来了,只见她把卷子狠狠地摔到讲台上,冷冰冰的说:“我念名字,同学们来拿试卷。”我们一看深知大事不妙,有的同学吓得直打颤,有的同学直直的坐着不时用眼角瞟老师,还有同学很夸张都缩成一团了。尽管我几乎每次都能上97。5,可我还是打了个寒战:完了,一看老师的脸色,白痴都能想到要挨批了。
这时,老师念了一个同学的名字随即说:“六十分,刚及格。”我倒吸一口冷气:这下死定了,优等生考六十分,我没听错吧,那我最多也只能是七十五了。其他同学听了也窃窃私语:“糟糕,这次死定了。”我要捂住耳朵,太可怕了。不久,老师念到我的名字表情变温和了:“付科印一百,第一。”我一下子僵住了,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还扇了自己一个巴掌,哎哟,不是梦。我跑上去,兴奋极了,看着那个鲜红的一百分想:哈哈,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这件事令我终身难忘!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