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1
我的童年有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如同珠宝一样珍藏在我的记忆中,回忆时,常常会捂着嘴笑。正如冰心奶奶所说“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
那是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太阳炙烤着大地,妈妈带我去舞蹈考级。我见同班的开心剪了一个齐刘海,变嚷着让妈妈也给我剪一个漂亮的齐刘海。妈妈亲切地抚摸着我的头,心平气和的说:“小傻瓜,马上考级了,盘头发也不好盘呀!再说了夏天剪个刘海,是会上头更热,整天大汗淋漓的,还是冬天剪吧!也保暖。”“不嘛!不嘛!”我不高兴地嚷着。
于是,我就在晚上洗澡前,见妈妈不注意,拿了把剪刀,跑到浴室把碎头发往前一捋,一手拉着头发下端,另一只手拿着剪刀,只听“咔嚓,咔嚓”几声,我把自己的一些头发剪了下来,还得意洋洋的跑到镜子前,学着理发师,有模有样的用梳子梳了梳头,发望着镜子中美美的自己,我骄傲极了!“毛婧婷!快脱衣服!”远处传来妈妈的叫声。我全身一颤,像风一样的飞进房间,把剪刀放在了桌子上,可是脱衣服时我心不在焉的,生怕妈妈发现,幸好,老妈大人没发现。
今天要洗头发,当从浴室出来时,妈妈给我吹头发,只见她一手拿着吹风机,另一只手在我的头上左一搞,右一摸的,我心中“咯噔”一下,呀!会不会被发现了呀!妈妈好奇地问:“你怎么有这么多短头发呀!“”我……我不知道呀!”我战战兢兢地答到。最后,在没有办法之下,我只好说出了原委。妈妈的脸色顿时晴转多云,大声吼道:“你不知道这样不好盘头发吗?嗯?嗯?”我只好羞愧地低下了头。
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一件事。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时,嘴角就会微微向上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