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6
说到难忘的一件事儿,我总是会想到刚开学时发生的那件事儿。那是一个刚开学没几天的星期四,正好是我值日,我早早的去到学校,那件事儿就这么发生了。
当我背着书包第一个走进教室,在座位上放下我的书包,准备去做值日时,我看见第一大组最后一排有一个人正趴在桌子上睡觉。因为那个位置正好挨着后门以及墙壁的缘故,在教室外面,是没有人可以看见的,只有走进了教室才可以发现这个位置上竟然有人趴着睡觉。
我悄悄走到那个人的旁边,从他的衣服辨认出那人正是我们班的班长。正当我纳闷他为什么这么早出现在教室里,还是趴在这个位置睡觉时,他醒了。也许是我轻微的呼吸声惊动了他,也许是我琢磨他是谁他在这里做什么的声音惊动了他,只见他转过头来与我对视着,眼睛里刚睡醒的红色还那么的明显。“你怎么这么早就来学校啦?”我猜他还没睡醒,抢先问道。他坐直了一些,揉了揉眼睛道:“我就没回去,在教室里睡了一晚上。”
对于他的回答,我惊讶了,因为我难以理解他作为班长会有这么忙,难道还需要一晚上不回家在班里忙活吗?他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赶忙对我说:“我爸妈出差去了,正好昨天我忘了带钥匙。只好……”原来他是因为回不了家才在教室里凑合一晚呢!我还以为他是这个班长当得太忙了!
之后,我便走到教室另外一个角落拿扫帚扫地去了,而班长这件没带钥匙回不了家在教室里趴着睡了一晚的事儿则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让我时常将班长的辛苦与他忘记带钥匙回不了家的事情混在一起,将班长的工作定义成非常忙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