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工作中总会有困难摆在我们面前,可能很小的一件小事,都会让我们焦头烂额。正是因为有困难才需要人们紧密联系,团结互助,才有了文明的发展。互帮互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帮助别人,自己也将收获快乐。
滴滴温暖润心田散文
前一天的夜晚,孩子突然发病,着急的我迅速带着孩子先去了县医院,经过检查,我到济南儿童医院去就诊。我马上回家收拾好,早上五点多就出发了,因为上中班的缘故,而且班组正在检修,我不想因为我个人的原因耽误检修计划,所以就租了一辆出租车,全程跟随我们。到达济南的时候6点多一点,但是排队领号的队伍已经很长了。我无奈的排在队伍的后方。孩子呼吸有些异常,脸色很不好,县医院的专家告诉我,孩子的心脏有积液。做父母的人都知道,孩子的难受,时刻的牵动着父母的心,恨不得能代替孩子受痛苦。焦虑、焦急的我烦躁不安,但是没有办法,只能慢慢的排队等候。
终于轮到我拿号了,我一看377号,我赶紧询问别人这号码需要多久才能排到挂号,他们告诉我,差不多需要到中午。我一想这样不成啊!下午还要赶回来,孩子正难受,这样一个幼小的生命,还是心脏问题,心脏是人的动力来源,是生命的核心啊!我焦急的向人们哀求,说我们是齐河来的,距离济南不近,而且还要尽量赶回去工作。这时一个大姐,说:“换给你我这个号吧,70号,大夫8点上班,8点半左右就能排上,我孩子就是普通感冒,不着急”我感动的一个劲的说谢谢,大姐却自顾自的抱着孩子出去吃早餐了。
在等待的空闲里,我给我的班长打了电话说了孩子的情况,班长沉默了一小会,告诉我说:“孩子要紧,先看病,下午不行我再安排的紧一点”。我知道班长的难处,这次的检修时间紧,我们要在煤粉喷完之前完成检修项目,每个人之前都已经定好位置,突然缺人,只能先丢下这一边,把别的几个项目抓紧做完,然后在抢时间,争取完成最后一个。
幸好心脏科没几个人排队,挂号后,马上就进了诊室,医生说需要做个心脏的透析,但是这时孩子开始了哭闹,怎么也哄不住,医生给我开了一剂儿童专用的镇静剂,我马上跑下楼去拿药。当看到窗口前的长长的人龙时,我又开始着急了,队伍后排的大爷,看到我着急的样子,又听我说,孩子等着用这个只需要两毛钱的药,赶紧大声说:前边的同志们,咱们都让一让,小伙子只拿两毛钱的药,孩子心脏不好”。前边的人们迅速给我让开了路,我强忍着感动的泪,说着谢谢!谢谢!走过每一个人。就这样我迅速的划完价、拿上药,一路小跑的上了楼。
透析结果出来了,医生说这个积液不是孩子呼吸异常的根本问题,孩子没大事,就是呼吸道有炎症。但是积液这个事也可能未来会发生问题。他说:“这样吧!我给你写个条子,你去病房楼15楼,找一位王大夫,他是心脏方面的专家,主攻心脏手术”。我拿过条子,一口气跑到病房楼15楼,找到了那位王大夫。当我手伸入口袋拿条子的时候,可能他误以为我要拿“红包”之类的,他说:“别动,说事,要不我赶人了”。我尴尬的说明了来意,把孩子的透析结果给他看,他很耐心的告诉我,这个不是什么大事,出生的时候早那么几天,等等孩子再长一两岁就没了。此刻,我的心终于踏实的放下了。笑着告诉他,我是想拿门诊室大夫的条子给他看,王大夫也笑了,说:“嗨!多大点事还开条子来,任何人来,我都会帮忙的,只要我懂的”。他的话又一次带给我感动,在我想说谢谢的时候,他却边走边风趣的说:“回去吧!也老够远的,孩子的事,没事,我要说的不对,你随时来找我”。话还在回荡,人已经进入了手术室。
就这样我终于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带着感动和开心回到了家,下午我准时来到了班上,忙碌的检修现场,脸上满是煤粉的老聂班长,因为抬着一台DN150的阀门,喘着粗气,冲我大吼:“来干吗?孩子不要了?回去!”,瞬间的温暖,让我觉得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美好,心情轻松的我,感觉浑身力气十足,我大声说“没事了”,然后加入到检修队伍当中。
正所谓“人间有情,感动常在”,每一个给予我们帮助的人,带给人间的都是一种温暖,正是因为汇聚了这样的温暖,才能有如今和谐、温暖的社会。在此祝愿他们,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