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散文
走过春,走到夏,走进了百花飘香的五月。仰望圆球般的太陽在头上慢慢地爬行,洒下万丈光芒。追在陽光的后面,轻轻地伸手,伸手接住了一束束灿烂的光环,金黄金黄的。五月,柔情似水的季节。
倘佯在灿烂的光环中,在明媚祥和的怀抱里,吸一口百花飘香的芬芳,于花果淡淡的清香中,轻轻地洒落一地清新的悠悠诗篇,书写着五月那一抹明媚的柔情。
五月,一改春的妩媚多娇,舒适清凉,烟雨朦胧。清风盈舞,阵阵微风带来丝丝的清凉。花儿争艳,穿着各种花衣裳秀着自己娇一艳、妩媚、纤弱的身姿。绿叶丛中浅绿夹带着深绿,到处一片明媚,浅绿深绿,果实累累的世界,生命绽放与灿烂的季节。
阵阵的花香弥漫在五月的芳菲里。清新的瓜果飘香,醉人的百花飘香,蝴蝶翩翩起舞花丛中。如此清香明媚,蝶恋花舞的五月令人遐思令人醉。在五月的芳菲之间,我读懂了蝶舞的舞姿,听懂了蝶语的声音。柔情的世界里,一路缤纷,一路飘香,一路醉意。
漫漫初夏风,淡去了春的清凉,淡去了春的烟雨纷飞,带来了夏的热情,也带来了夏的明媚韵情。绿叶茂盛,花果之香扑鼻,处处是满眼的美景,让人赏心悦目。和风扑面的阵阵温馨里,淡淡的花果飘香间,充满着生命的活力和芬芳,读着这一季的风情,绘制着这一季的美丽。
柔情五月,妩媚透亮。我倚在温馨的柔情之中,穿梭在百花飘香之间,书写吟唱着明媚的风韵柔情,任思绪飞扬,一个季节,一抹温柔,一抹不一样的风情!我只想伸出手臂,把那浓浓的绿色拥入怀里,融入到自己的生命之中……
走进柔情的深处,触一摸一着空气的味道,聆听着雨的旋律,握住风的轻柔,一点点的情怀,在思念的脉搏上跳动。当遥远的念想走向另一个出口,我找不到了方向。任思绪伴着落愁如织的夏雨,飘舞尘世。
五月是柔情似水的季节,该发芽的发芽了,该开花的开花了,角角落落里都滋生着新鲜的味道,蓬勃着生命的力量。
蔚蓝色的天空中万里无云,偶有几朵洁白的白云飘过,无声无息,那样的柔情、宁静。明媚的陽光下,和煦的微风带来阵阵的清凉。轻拂里,丝丝昏昏欲睡的意念涌上心头。
五月的绿是从泥土里发出来的稚一嫩,一如孩提般懵懵懂懂、纯真甜美的笑脸,带着美好的憧憬和新奇,不染风尘独与花树梅影相约邂逅,浅浅的笑靥于花红柳绿处微微一绽,便有“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的风情漫舞其中。
走在五月的风中,没有尘,没有雨。清清爽爽的,一切都像刚刚开放的那几朵雏菊,散发出淡淡的香气。轻松的日子,心情软一软的,如陽光下的草叶儿,闪着光。终于放下了,那一抹五月里的忧伤!
桃红春柳绿,树下听鹦语。风动香袭人,醉眠花丛中。柔情五月,那一首首沁人肺腑的心曲、心语,无比芳一香。它弹奏在心的深处,弹奏在魂的深处,蕴含在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里。
柔情五月,柔和的陽光一瓣一瓣地绽放着脉脉温情。桃红柳绿中处处洋溢着柔情的芬芳,和煦的微风里散发着康乃馨的淡淡清香,情深意浓,芳菲如许。已近尾声的春潮,伴着明媚的夏之韵,诉说着爱情,诉说着柔情。
五月的天空,就是这样的明朗。在这如花似玉的美景里,我会情不自禁的想起曾经的过往,瞬间,一点一滴,一笔一画都会流淌出来,那是一份传世的真情,美丽芳华,悠然荡气,轻轻的在心底放一首你唱过的歌,涛声依旧,情依旧,春风依旧,而你依旧亲切的浮在我的面前,像风像雨又像雾。
明静,和美,沉寂,温暖,都是这个五月的柔情,而这个五月柔情的主人一如既往的是你,是你带给我无尽的思念和牵挂。那些留在记忆里的你,也一如既往的清晰自然,风儿吹动时,而你已经载满了永恒的情歌。
站在五月的门庭,在江南烟雨的小桥边等待;站在五月的门楣,在北方风沙的尘风里遥望。时空隔着万水千山,岁月隔着天涯海角,而你我却总是心连着心,心依着心,心牵着心。
纯洁的爱,朴素的爱,真实的爱,温情的爱;善良的心,真诚的心,温暖的心,执着的心;这些的爱这些的心,都在五月的柔情中化作缕缕的清香,慢慢的浸入你我的骨血中,融化在灵魂的最深处。
轻轻一握着你的手,爱便如潮汐一样的涌来,所有的故事都没有了结局,所有的声音都失去了美妙;我暗暗的傻笑、窃喜、独舞、沉醉,甚至美丽的蹦跳。
五月,谁在明媚的光环下涂抹着玫瑰花儿的色彩?
五月,谁在春风的吹拂下尽情分享绿色的盎然?
和煦的柔柔微风拂过,一洗的碧翠舒展着初夏的激|情,轻轻飘扬的云霞悄声叮咛我不要把手儿伸出来,那轻挥的衣袖会与阴影一道屏一蔽了眼眸的凝望,黯淡了玫瑰梦儿的念想。
草色青青,一川的妖娆妩媚。恬静柔美的嫩绿痴恋着柔情似水的和风,频频叮咛我不要把急促的脚步带进来,它们生怕我的躁动的双足,一不小心就惊碎了玫瑰甜蜜梦魇的宿愿。
行走的风儿,窃窃私语着绿叶红花的秘密。彩蝶翩翩的舞姿迷幻着我的思绪,它仍兀自要求着我不要把眼睛带进来,唯恐我的倦眼会与贪婪一道洞穿了她们迷恋而栖息的全部奥秘。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莫名地,心端涌起这段唯美的伤阙。此时,日正暖,风正轻。不远处,云次鳞集,氤氲欸乃。目光锁定,久久凝视这千变万化的姿态。忽然明白,活着,其实,是一种幸福,亦是一种心境。 上一页12下一页
我忽然醒悟:人一生中也许会经历许多种爱,但千万别让爱成为一种伤害。爱情不是游戏,因为我们玩不起它。爱是真心付出,要忘记真的做不到。不管归处将是哪里,都该在心底留有一份纯真的美好,灵魂需要一个精神的归属,需要留下情感柔情如水的痕迹,需要留下灵魂悠悠的醇香。在人生之旅的行途中,该怎样面对诗歌般美丽的感情?心海之舟的独行,还能用心浇灌开在心中的花一蕾吗?柔情的五月在纯正的心脉中应该留下些什么温馨呢?!
五月的风很柔,让我在这柔柔的风中思念,静想。我很想知道,远方的你是否也在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