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暑假作文
“爸爸,快开空调!我要热死了!”刚坐上车,我就被难以忍受的热浪烫的大叫起来。“开空调也要有个过程啊!再说了,我们不都跟你一样热啊?”显然爸爸也因为过高的温度而显得比较烦躁。“你就知足吧!看看那些每天在烈日下的工人们,他们还没有车子坐呢!”妈妈和爸爸一唱一和,说教起了我这个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丫头。
我一句无心的抱怨,却激起了爸爸带我去“吃苦”的想法。他一开始甚至计划让我暑假去贵州山区呆两个月!但是考虑到暑假作业的原因才不得不放弃这个计划,这才让我“幸免于难”。山区去不成,爸爸便决定带我去体验一下底层劳动人民的生活。
爸爸是一位了不起的设计师,有时也要去工地上视察。于是,我在极不情愿的情况下被迫来到了东方之门的施工地点
一只脚刚踏出冷气实足的汽车,就感到一股热浪扑来还有那不绝于耳的敲打声从上空传来。抬头看了看眼前这个巨大的“秋裤”,真的难以相信它是这些勤勤恳恳的叔叔阿姨们用那一双双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双手建造出来的。爸爸领着我,一边参观一边给我介绍每个工人的工作。大概过了十几分钟,我就已经满头大汗了,再一看爸爸,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下来。这是我才终于领悟为什么每个工作的工人都挂了一条毛巾在脖子上。“爸爸,你小心中暑啊!要不我们回车上吧?”我好心好意的关心一下爸爸,谁知他毫不客气地回答道:“不回!都像你这样的话这东方之门建到20xx年也不能完工!”听到爸爸那夸张的说法,我心里暗暗不爽,觉得爸爸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
我注意到一个攀附在近十米高的钢筋上的工人,他看起来比别人都要认真。这个点是一天中最热,整个工地也只剩下为数不多的人没有去吃饭,而依旧工作的,似乎只有他了。
七月份的天气,正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我在那简直是度日如年。太阳在头顶不疲不倦的照着,刺眼的阳光就像一张滚烫的纸,牢牢地贴在身上,不得不说,这种感觉糟透了!好像蒸桑拿一般,头晕晕的,但是被太阳灼烧的地方还隐隐传来同感。从额头留下的汗迷住了眼睛,模糊了视线。我吃完午饭就来了,现在也呆了有一两个小时了吧?再呆下去,不如让我死了算了。正当我昏昏欲睡时,隐约看到一个人走过。不是爸爸,他没有爸爸那宽厚而给人安全感的肩膀;也不是满口奉承话的项目经理,只顾讨好上司。那会是谁呢?
等我完全清醒过来时,已经坐在一个凉爽的大厅里了,对我来说,现在空调房就美好得跟天堂似的。果然我这温室里的花朵受不了烈日的灼烤啊!爸爸说我轻微中暑了,和那些不停劳动的工人们相比,我还真是惭愧。随便看了看,发现门口有个叔叔正蹲在台阶上端着饭碗享受着那品相不佳的午餐,同时借助着时不时漏出来的冷气降暑。
我跑过去,仔细看了看,觉得这个叔叔应该是刚才特别努力的焊接工。“叔叔,为什么你比别人都努力工作?他们都去吃饭了你还继续干活?”受好奇心的驱使,我忍不住开口采访这位叔叔。细细的看他,年纪应该比爸爸要小很多,但饱经风霜的脸上却布满了皱纹与灰尘,黝黑的皮肤上有着一道又一道的疤痕。他的身上有着与他年龄不符的岁月所刻下的年轮。“因为我要多赚钱。”非常简洁而又坚定的回答,我愣了一下,听他继续说,“我家三个孩子,都比你小,我们还要照顾爸妈……”我打断了他的话,“我懂了。”低下头看着自己的鞋,感觉心情无比沉重;想必叔叔也看出来了吧,但他却莞尔一笑,转身继续走向岗位。
回去的路上,爸爸一直眉飞色舞的讲着,而我只是静静地坐在后排,没发出任何声音。任凭脑海中浮现出一副美好的画面:辛苦了一天的男人疲倦的回到自己简陋狭小却温馨幸福的家,任由三个调皮的孩子扑到自己身上,看着他们快乐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