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母亲的作文
曾经有这样一个孩子,她叫艾丽,她是一个十分爱面子的女孩,她讨厌自己的家,她讨厌她身患残疾的父亲和那个一天到晚都是老村姑打扮的母亲。
时间很快,她从一个婴儿变成了一个大姑娘,她迫不及待的想走出这座大山,好远离自己的母亲和父亲。终于,命运并没有辜负她,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出了这座大山,进了她梦寐以求的城里大学。
她在开学的前一天,就认识了她的室友和同学,结果却让她极为失望,她的同学们的家都非常非常有钱,大把的挥霍对他们来说都不当回事,于是,艾丽感到了严重的自卑。不过开学后也还好,同学们并没有嫌弃她,说她出身贫寒,没钱等什么直刺她心的话。偶尔,她也会想起母亲和父亲温柔的笑脸,她在这所学校生活基本上还算可以。
“艾丽,你的妈妈来看望你来了,快点收拾书包,你今天不用上课了!”
什么?妈妈居然来了!
艾丽大吃一惊,难道妈妈就穿着那身傻傻的衣服来了?天哪!希望她不要被我的同学看到,要不然我可就惨了,真是丢死人了!艾丽心里这么想到。
“妈妈,你怎么来了?”
“哦!夏天快到了,我来给你送几套你一直都喜欢的棉布裙。”
“哦”
“你生活的怎么样?平时零花钱够吗?”
母亲的脸上又露出了欣慰而开心的笑容,她快乐的望着女儿。艾丽看见妈妈额头上的皱纹堆积到了一起,泛黄的牙齿又露在在外面,嘴唇因干裂而湛出了几滴鲜红的血,花白的头发杂乱无章的贴在头上。
“我还好,您没事可以走了,你现在要去哪里?”
“哦!艾丽,我可以去看看你的房间吗?”
母亲小心翼翼的问着她的女儿,
“好吧!要快点……”
艾丽在后面嘟囔了几句,她的母亲因为耳朵不太好,就没有听清楚,反正跟着女儿走就是了。母亲拎起又重又大的皮包,在灯光的照耀下,母亲的身体是那么脆弱,皮箱好像把她的身体压的摇摇欲坠,身体就一直歪着,艾丽远远的在母亲的前面走着。
“好了,诺,这就是我的房间,这屋一共有四个人,我、伊诺雅、可妮莉亚还有德洛丽丝,他们都是富豪家的孩子,伊诺雅的爸爸是市长,可妮莉亚的妈妈是全镇最好的医生,而她爸爸是汽车企业老板,还有德洛丽丝,她爸爸是公司的大老板。他们家都有私家车,甚至他们每人都有自己的小汽车!”
“哇!”
艾丽的母亲四周环顾了一下,抬头对艾丽说:“艾丽,瞧,妈妈给你买了什么好东西?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我买了你最喜欢吃的草莓蛋糕,还有这几件棉布裙,你留着在夏天穿,这些我想你一定会喜欢的,对不对?对了,宝贝,妈妈这次来是因……”
“我知道了妈妈,把东西收拾一下,放柜子里去,马上就到体育课的时间了,他们一会儿来拿体育用具,你别让他们看到你!”
艾丽不耐烦的把衣服撇在一边。
“哦,知道了,我马上收拾。”
母亲就像一个犯了错误的小孩,帮着艾丽收拾衣服和蛋糕。
“叮铃铃……”
下课铃声在艾丽的耳边响起。
“快点藏起来,不要让他们看见你!”
还没等爱丽说完,同室的室友就推门而进了!
“您是谁?”
伊诺雅有礼貌的对母亲说着,
“啊,……好,我,我是来送,送蛋糕的……”
“伊诺雅,她是来给我送衣服的,我的邻居,我们去吃东西吧,走吧!”
艾丽非常尴尬的对着母亲说。只见母亲苍白的老脸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她紧紧握住艾丽的手,并且颤抖着跟着艾丽走进了快餐店。
艾丽喝着果汁,帮妈妈要了一份炸鸡排,然后,她对着妈妈讲起了自己在学校的生活,并问妈妈什么时候回家,妈妈的眼眶里含满了泪水。
“我一会儿就回家!”
“如果现在走,至少还可以在候车室再吃一份鸡排!
“那好吧,你送我可以吗?”
“好吧!”
艾丽对母亲说。
艾丽跟着母亲,走在水泥路上,夕阳的日光把母亲的身影照得很长很长。
回到了宿舍里,德洛丽丝对艾丽有着一种羡慕之情,羡慕她有那么一个好的母亲,能够让邻居来看望她的女儿,并且说自己的妈妈很忙根本就没有时间关心自己。
艾丽涨红了脸没有说什么。
过了几天,艾丽收到了一封信,是爸爸寄来的,看完信后,艾丽一下子瘫倒在床上,信里有一个她不愿意相信的事实——她的妈妈得了绝症,她为了不耽误艾丽的学习而没有告诉她,她死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再见女儿一面,现在妈妈已经去世了……
夏天来了,艾丽穿上母亲给她带来的最后一条棉布裙子,一个人静静地走在那天的水泥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