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学生时代作文
75年我高中毕业了,在70年代像我这样的年龄,每个人的身边总有一部分追求者。我不糊涂,也同样有着一种异常的敏感,我感受到了这种爱的气息。
在校园里有一位老师,他是我的历史老师,我们在校的学生是同一个系统,都来自五湖四海,全部是住校生,在生活上有阿姨照顾,当时我们学校条件是最好的,只是要离开爸爸妈妈,要独立生活,所以在学校,老师就象我们父母亲一样的,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当时我正处于青春期,老师对我的关心,我至今历历在目了,有一年,过国庆节,学校放假二天,我回家看我爸爸妈妈,学校离我家才几十公里,就是现在的(肇庆市金利镇)当时交通不方便,汽车班次很少,那天老师他亲自骑自行车载我去车站座车,我走得太急了,把车票不知放在那了,眼看就要上车了,找不着,我快急哭了,当时对于我是一个学生来说,买一张车票好难的,是我平时省下来的钱,老师看见我哭了,他安慰我,叫我不要哭,他当时拿他的钱帮我从买了一张车票,当时我好感动了,我不知对他说什么好呢,等我上了车,老师对我挥着手深情的对我说,待我向你爸爸妈妈问个好,好好照顾自已,我当时点点头,我的眼泪直流下来,我一直在想,这老师怎么会和其它的老师不同的对我,我也自问我自已,那年代的学生,思想没有这么复杂的,想得很简单的,没有想到情和爱,只是想到是老师责任了,老师对我就象他的亲人一样了,他每次到学校上课,看我的目光是不一样的,他会叫我去他家吃饭,他的热情我答应了,老师就带我去他家吃饭,他的爸爸妈妈对我很好,好热情对我,给我做好多吃的,我也没有想得太多,吃完就和老师的爸爸妈妈道别。
处在那一个年代,象我这样的学生也很多的,只是不同的人,得到不同的关心和经历了,我想老师真的是喜欢上我了,老师的目光看着我时候,我心里一直在跳,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也喜欢上我的老师了,我毕业了,到了广阔天地,老师也是很关心我的,会打电话给我问一些关心我的话,过得习惯不,我刚下乡,想到老师还这么关心我,虽然他没有表明,但我真的是能感到老师对我的一片情,只可惜当时我到农村广阔天地去了,没有可能在延续师生这一分情感的,在说也不能谈恋爱的,当我回到了社会,老师成家了,我碰到他时,我们之间都知的,只是大家不点破这一层关系,因为我们从来没有开始,所以也没有失落的感觉,只有一分深深的情感。朋友问我,那你当时对爱情的看法又如何?我说如果当时象现在的思维去看问题,我一定会接受老师,去爱他,也就是说不会有我人生之中遗憾中一件事了。
70年代的人的恋爱应是特有风味的。上中学时,男女生刚刚“懂事”,基本上都不说话;和异性说话都会脸红,特别腼腆。如果对某个异性有些特别的好感,通常都会传小纸条,用最简单质朴的方式传达心意。那时传小纸条自然没有当今的手机短信、电子邮件来得方便安全。男生往往会在教室门口或放学路上“伏击”,胆小的送了个纸叠起来的小鸟就跑了,胆大的会送上一封信,还会和女生说上几句话。心灵手巧的女生有时还会回送一瓶幸运星或是手工编织的幸运环来传情达意。当时还有一种挺老土但是还满实用的方法,就是男生故意去问女生借书或作业本,然后偷偷在书或作业本里夹上表达自己心意的小纸条。这样即可以避免直接塞纸条的尴尬,又能够表达出自己的心意。当然,最危险的就是女生自己没有发现,而被她的家长发现,那到时男生可有得好看了。后来老师们似乎看出一些苗头,总是有意无意地说什么现在谈恋爱是没有什么好结果的,大家应该好好学习,以后的机会还很多……当时,他们说得简直就是苦口婆心。师长们还特别注意同学的行动,生怕有什么事情发生。其实,那时候的学生都很纯朴,也就只会干干递小纸条的事情。毕竟民风也不开化嘛!
身处青春的人对青春是缺乏自觉的,当你明白青春为何物,往往也同时意识到青春的不再。青春之为花,它的美丽是因为凋零,而不是结果。把落花埋藏在心底,有朝一日它会变为营养滋养你的将来;而真的要求一个结果,反倒是苦果恶果的多。
我在想美好的明天会来的,花开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