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学生时代作文
我想要一个瓶子,把我所有的记忆,快乐的、悲伤的,都装在里面,等到白发苍苍时,坐在摇椅上,在安静的香气迷人的星空下,把它打开给我的老伴看。那是装载我一生喜怒哀乐的瓶子。
眼看,我的大学生活即将完结。小学毕业时,我忘了是什么样子的了,那时还小,不懂得珍惜和留恋。匆匆忙忙迈进青少年的行列,最让我兴奋的是,入了初中,我可以不用系红领巾了。在中学的大门口上有我们录入学生的名单以及所在班级,我苦苦的去寻找,不是找自己的名字,而是一个男生的,他不认识我,找到之后我都忘了带着什么样的神情迫不及待的告诉曼曼——我最好的朋友。直到到今天,我都不知道,当时的兴奋劲究竟是为的哪一出。可能会有人认为,我这个不好的小丫头,早恋,其实真的不是。开学后,才知道,还没来得及跟他同学,他就转校了。之后也就很快忘了那一茬。认识张亚,是我的幸运。或许,我们的相知是必然的,因为我们是同一类人,从未变过。张雅静(老师朋友都劝我不要跟她玩的朋友),其实我特别的感谢张雅静这丫头,就我们当时的友谊,我相信,毋庸置疑。她是我生命中第一个记得我生日而且送了我好多手折的星星的人,包括我本人在那之前也从没在意过生日。张胜骁,都不好意思说他,整个就一花心大萝卜,可是我就像是一个小女生遇见王子一样的恋着,我不知道那叫不叫喜欢,反正最后他整天和别人玩,我不高兴。那种感觉持续到高一,一直我都想不清那其中掺杂的是什么样的情愫。桑磊,直到现在我才理清一些问题。以前好像着了魔似的躲他,不知道为什么。就现在来说,其实他给我的印象真的比其他男生都好,实实在在的一男生。我记得初三毕业时,我史无前例的做了一次坏女孩。刚好中考后,刘晓娇生日,第一次同学聚会,第一次喝酒,第一次醉了。我跟曼曼说了好多不着边际的废话,我好像还记得说了什么,但具体说了什么又不记得了。时间匆匆的将我们送入高中。高一开学时,我心里小小的窃喜了下,我可以免一年学费,而且我也不用住校。某些同学好像在暑假里吃了生长素一样,个子长高了好多,譬如魏旺,那个从初一就开始欺负我的男生。说到这,我忘了说,初三时,我被班里一男生打哭了,现在都忘了那男生的名字了,只记得当时他用柳条抽了我一下,我抱着受伤的胳膊嚎啕大哭,从此,班主任定下了新的规定,班里女生可以打男生,随便打,但是男生不能打女生。高中的日子说快也不快。夏小明,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下了课去抢羽毛球拍,他从不跟我抢。由此,我同桌问我,夏小明他喜欢你吧。我说这怎么可能。事实证明我后知后觉了。但是无论怎么样都无济于事了啊,我小小的心已经芳心暗许了。我这个人懒,认准了什么,就懒得去换,懒得改变自己思想。我同桌赵媛,我每晚的护花使者,大家都叫她胖子,其实哈好,她不是很胖啦。小嘎几,头真小,不过他是真的挺好的,只是那孩子太不把我当回事了,直到n年后,我才愕然的发现胖子和小嘎几差点是一对,当时竟然都不告诉我,奶奶的太不仗义。那只狗——魏旺,化名旺财,我真不想提他,但是又不得不提,他真不是东西,出去工作了,竟然忘了把号码给我,真想拿乱棍抡死他。不过啊,我们的友谊啊,算是铁了吧?是吧,旺财?小JJ最搞笑,不过跟我比还差一点。胡熠伟还讲把我带到哪哪把个子拉长,然后当他的球迷呢!高中的时代想说的太多。那时都想不到大学里是什么样子的,而现在大学的生活就快结束了,我不知道是该高兴呢,还是该遗憾呢。
忘不了的总是太多,当我们越想极力忘记什么,越是记得的更清楚。起初,我相信命运,那么的相信,可是如今却突然意识到都是自己作的。大学,高中时我最最憧憬的大学,大专也好,不入流也罢,总之我开始了解到住学生宿舍,吃学生食堂里的饭是怎样的艰辛。每天都在思考着同一个问题,吃什么?像我这么瘦小的女子比比皆是,但是像我这么瘦小还很能吃的人可能不多。最近的食量又增了,我真的不敢想象我的胃到底有多大。照常理,我应该是整日失眠,胃口不好才是,原因我不太想说。总之,我特别意外自己反常的状态。有人问我,大学要结束了,有何感想,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如果说我特别舍不得吧,我试问自己,我舍不得什么呢?在我决定放弃我坚持了六年的感情时,在我被“朋友”伤害时,在我那次在医院昏迷不醒时,我就觉得该看淡每一件事,因为不是你在看淡,其实我们大家都在看淡。那个时候,我特别消沉,第一次那么强烈的有了轻生念头,真的,我整天想象着我用什么样的方法跟世界说永别,但是我又那么的怕,所以在自己给自己的魔咒中,我纠结的哭了半夜。就是那时候,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抑郁症。后来我开始做噩梦,每隔几天就会梦见,其实梦里真没什么,但每次都会影响我的心情。
再后来,等到我习惯了所有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什么恶运都好像在远离我。我才真正的体会打开心结真的只需要一个推窗的姿势。马上要离开了,永远的向学生时代告别,姚璜宇那丑人老是说我这么大了还在上学,我现在就告诉他,姐马上就要离校了,切,苏宁算什么,全国500强又算什么,姐会混的更好。想想刚来学校那会儿,真是够2的额。在正阳那鸟不拉屎的地方待了二十年,完全与外界隔离了,所以不知道普通话是什么话。推着行李箱,进了校门,不知道那时什么心情,也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傻了,连说话都忘了。一位学长过来问我哪个系的,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可能他(王彬)当时认为“完了,完了,运气不佳,遇见了傻不拉几的傻丫头”,不过真的,开学后的几天,那么陌生的环境,还幸亏有他呢,他也是我老乡的哦。然后就是军训,其实军训给我的印象不深,可能是因为我们那一连的学生没有暴晒,没有雨淋,没有严格的教官吧。算是印象深的吧,也就那个叫“有位帅哥”的同学,就他事情多。我们的班长也是我的老乡,可是他却没有我们老乡的风范,我多专一,而他,花心,跟萝卜样,不过他现在的女友挺好的,还本班的哦,可惜了到快毕业了才谈,这就叫那啥,黄昏恋,希望他们好好的。那个姓猴又喜欢吃香蕉的猴迪,他时不时的叫我媳妇,害我找不到男朋友,多想找他算账。可是我也不太在意,我是多重性格人,大大咧咧的也是其中一种。
散伙饭吃了,这意味着什么?昨天我们在KTV里,我成功的当了次麦霸,我也不知道自己精力怎么会就那么好,要知道在前一晚,我已经包了一夜,唱了一夜的歌。曾经有人说,你唱歌不好听,跑调。我不知道吃饭的时候我是什么心情,我敬全班的同学,看见人就敬,以我学习委员的身份敬。本来是不难受的,可是喝到了最后,酒变成了甜的,心里却变成了苦的。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难受了,伤心了。我不知道她们费了了多大的事,把我给扔在床上,是我的室友,以及我们班女生另外一个寝室的女生,我感谢她们。还有谢谢吕成龙同学开车送我回来,他标准富二代,伤不起啊。早上醒来,室友说我享受了皇太后的待遇,所以这酒喝的,值!我还隐约记得我说了什么,是不是都在围绕一个问题在打转?我骂所有的人是混蛋、王八蛋,包括我自己,混蛋!如果我那一刻是清醒的,在对着镜子看自己,我想我的面目一定是狰狞的。好像我生命中那根紧绷的弦,一下子断了,我的精力已经透支了。索性,我借着酒,狂哭,拼命的哭。也许我没有醉,是太清醒了,清醒的看见了自己内心的那些伤痕,我还清楚的在想,我得使劲的哭,借着酒。我醉了,不怕别人笑话,正确来说我看不见别人的笑话,等酒劲过去,我就得高高兴兴的,就没有机会了再像疯子一样的哭了。我知道,所有人都感动了,只是有一个人,他没有,他混蛋,他说他有点感动,但我知道,那是安慰我的,这只是他不好意思再伤害了。就好像,我昨晚听见有个特别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说话,我不记得那说话的声音带着怎样的语气了,但我记得有个声音就在耳边,“乖乖的睡觉,我明天去看你”。我还是清楚的知道那是因为我醉了,跟一个醉了的无害的傻子撒个善意的谎言,是无所谓的。只是我的眼睛真是肿的跟青蛙眼样。
我的大学就这样要结束了,两年多了,我们通信小班39个人,我也不知道等多少年以后,大家能记得对方的能有几个人。张清(男),特别瘦,我喜欢说他没有九十斤,而他每次都一本正经的纠正我,他说他超过了九十斤。王立,刚认识他的时候就觉得他挺内敛的,话不多。陈彦光,我好像昨晚还说感谢他请我吃饭来着,在这里,我不止道谢,还要祝福你和我的室友(你懂的)能走完这一生,其实一生不久,很快就会过去,希望大家都要珍惜对方。张坤,我已经见识了,你唱歌时的底气真足,能和黄杨杀手哥P拼。汪伟伟,想追郭凤兰,就使劲追啊,扭捏个什么劲?还有我们班的十二个女生,我到现在才明白,张文和范婷婷那时最后嚎什么的。钟运,不就学费玉清像嘛,呵呵,还唱一剪梅?我算见识了,你的心里素质不好,就上次考那个单片机,看把你紧张成什么样子了。淡定,要淡定!商邱杰,在我们军训的时候,教官就看上他了,大家都叫他小可爱,不过,这外号挺贴切的哈,他还是郑成亚的发型师呢,看他头发天天吹的。印象深的是,那天停电了,我去上课,突然看见商邱杰,感觉他哪变了,然后,我就问他,我感觉你今天怎么不一样了呢?他很沮丧的来了一句,今天停电了。大家发挥你们的想象力吧,不一样跟停电的关系是什么。原来啊,停电了,他就没法用电吹风吹头发了。哈哈,搞笑。哦哦,对了,我差点忘了说美美,就是那个名字跟本人差别很大的王永美啦!我都么得语言形容他,我相信我们班除了我,还有别人会苟同我的说法。他真是话多,经常上课,就听见他接老师话。不是关于学习的哈,反正都是旁门左道的。他还超级自恋的,比我还要自恋n倍。还喜欢打击人,什么人啊?不过,以我的感觉哈,我觉得他只要还打击你,说明,你还生活在他世界里,还把你当朋友。等有一天他不打击你的时候,只可能是两种情况,一是你得罪他了,他把你给排除了,二是他喜欢上那个人了(这个是有依据的)。张明磊,当着我们辅导员(她女儿都十几了)的面大言不惭的说,他找女朋友就要找我们辅导员那样的,我晕,你也低调些。万一找不到,你讲可丑?蔡斌,过年回来的时候,有人说,他在家相亲,直到现在我也没法证实这是真的假的。最后,我的室友们,我不想说太多,我们自己懂,而且该死的,我昨天好像都说了好多了。就希望下星期的招聘会大家能找到好工作。
不管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有怎样的经历,不管多少年以后,我们还有多少人记得我们的通信922班,其实都无所的,记得不记得,真的无所谓,因为我们真真实实的走过了这段路,不管我们记得多少,或者说我们忘了多少,都不能改变我们在922这个班里待过的事实。就好像,我初中时的记忆开始变的模糊了。都过去了,过去的就让她过去,能回忆的,我们就回忆,不能回忆的话就算了,咱翻篇,so easy的事情嘛!
这是我的初中,高中以及大学,只为写给自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