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我奉命进入了黑洞,调查近段时间频繁发生的“黑洞事件”。突然,我驾驶的“维拉二号”毫无预兆地晃动起来,船里的警报器立即响了起来,显示飞船受到了一个大磁场吸引。之后,飞船偏离了轨道,进入了一个未知的世界。
我睁开眼,眼前是一块大石碑静静伫立着。我站起来,发现上面是一行字:“人们啊,看看这个世界,是谁造成的?你们的过失,导致了世界的这副模样!”什么?我慌忙地四处张望。天啊,这是怎样的世界!荒凉的大漠,枯死的树,耷拉的花,干涸的河,凌乱的风,没有一丝生气,连鸟鸣声也没有。
“咳咳......”一阵痛苦的咳嗽声传来。我闻声望去,一个小朋友正担忧地望着一个人,脸上满是泪痕。我疾步走过去:“小朋友,这是怎么回事啊?”小朋友抬起头,眼圈红红的,抽噎着说:“妈妈病了,可没有药。阿姨,救救我妈妈,救救我妈妈啊......呜呜......”“小朋友,别急,我去拿药。”我一边安慰她,一边从船舱里拿出“百病丸”给她妈妈服下。过了一会儿,她妈妈睁开了眼,慢慢地坐了起来:“茜茜,是谁救了我?”茜茜擦干眼泪,高兴地说:“妈妈,是这个阿姨。”她指向我。“扑通”一声,茜茜的妈妈拉着茜茜跪了下来,泣不成声。
我慌忙地把她们扶起来:“您这是做什么?快起来啊。”
茜茜的妈妈拉着我说:“真是太谢谢您了,你是神啊,在这时候还有这样的神丹......”我询问她们:“请问一下,那些人呢?”这一问惊住了茜茜的妈妈,她睁大眼睛:“您难道不知道吗?世界上所有地方都成了这样,那些人早就饿死或病死了。”我吃惊地说:“这里难道是地球?怎么会成为这副模样?请您告诉我,我是从2025年来的,对这里的情况一概不知。”“这里是地球。地球现在这副模样是因为我们人类。有些人乱建化工厂,排出的废料直接排在河里,排出的废气直接排向天空,污染了水源,破坏了臭氧层;有些人乱砍乱伐,到处抓野生动物,使土地沙化,野生动物灭绝;还有些人破坏湿地,破坏速度远远超过了湿地自己的恢复速度,使台风有机可乘,大陆变少了;更有些人到大海里开采石油,石油泄漏严重,使周边的水生动物大量死亡,大海变成一片死海......”茜茜的妈妈把人类的罪行一一列举了出来。
“天啊,真可怕......”我叹息道。“于是,地球成了这副模样。”茜茜的妈妈看向荒漠,“难道真的没有办法把地球复原了吗?”我沉默了一会儿,说道:“有办法,你们跟我回2025年的地球,我们可以呼吁保护地球,把现在的地球跟2025年的地球作比较,让那些人们明白这样破坏地球的后果,你们就可以给我作证,好吗?”茜茜好奇地问:“那他们会不会相信我和妈妈呢?万一他们不相信我们怎么办?”“是啊是啊。”茜茜的妈妈附和道。我笑着说:“这大可不必担心,他们会相信我们的,毕竟我是调查员。你们愿不愿意去呢?”“愿意,我们也不想看到这样的地球。”茜茜的妈妈和她异口同声地说。
听了她们确定的话语,我领着她们来到船舱,跟她们一起上了飞船,系好了安全带。我转过头:“待会儿会有点颠簸,你们小心点儿。”“嗯,谢谢阿姨!”茜茜甜甜地说道。
我仔细想好进来时的路,又一次穿过黑洞,回到了2025年的地球。所幸的是,这次并没有遇到磁场的吸引,我们平稳到达。
刚下飞船不久,人们就涌了过来,所长也走了过来。我带着茜茜和她妈妈来到所长面前:“报告所长,我进入黑洞到了未来的地球,她们就是在那儿发现的。我看见了未来地球的荒凉,我觉得我们必须要采取行动,保护我们的地球。”所长吃惊地说:“你看见我们未来的地球了?是怎样的?”“是好荒凉的,好多人都饿死或病死了,我妈妈就是被阿姨救的。”茜茜抢着说,“所长爷爷,请那些大人保护地球吧!不然,以后会很残酷的。我们都不想地球变得荒凉啊!救救地球吧!”所长转过头问我:“这是真的吗?”我严肃地说道:“所长,这是真的。未来的地球毫无生气,到处都是荒凉的大漠和干涸的河水,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措施的话,以后地球很可能会消失,我们人类也会灭绝的。”所长点点头:“嗯,我早觉得应该呼吁保护我们的母亲了,你把这件事办妥吧。”
得到应许后,我和茜茜还有她妈妈一起在全球最火的几个节目里公布了这一信息。从此,人们终于懂得了保护地球,我们的母亲越来越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