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作文600字作文7
人有太多忍不住的时候:遇到美食时的垂涎三尺,玩起游戏时的废寝忘食。然而,我最忍不住的是对书的喜爱。沐浴在午后的阳光下,闲坐在静谧的书房中,我都忍不住捧一本书,畅游在文字之间,忘了一切。
镜头一:最近老师向我们推荐曹文轩的纯美小说,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草房子》。金色的草房子,苦苦的艾叶,静静的大河,一望无际的芦苇荡。我似乎也走进了油麻地,成了那一群活泼可爱孩子中的一员。
“婕婕,去超市了!”妈妈的叫声在耳边响起,要是在平时,我肯定马上屁颠屁颠地跑过去,跟着妈妈走。但是当我看书时,超市里的美食似乎没有了吸引力。书中的人物,书中的情节牢牢地抓住我,让我欲罢不能。无奈,妈妈过来拖了我去。于是,我捧着书就跟着走了。到了超市,我的眼睛还是没有离开书本,跟着妈妈走着。突然,脑袋就撞上了商品架。这时,我才知道,我已经来到了超市。
镜头二:“放学回家——来到书房——拿出作业”。对,这是每个孩子都必须面对的事,做家庭作业。我开始写数学作业,枯燥的计算题,扰乱我的脑子,我的眼睛忍不住往书柜上看,《百科全书》正静静地看着我;开始背英语单词的了,难记的英语单词让我头疼,我的眼睛忍不住往书架上看,《童心看中国》正静静地看着我。等完成所有的作业,我的脚再也忍不住,跑向书架,开始了吸取精神粮食之旅。
看到了这两个镜头,你们一定知道,我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书虫”。我觉得书能带我进入另外的世界,了解不同时代、不同地方发生的事,充实我的生活;书还能调节我的心情,在我沮丧之时,看了励志的书籍,我就能精神振作;书还能提升我的语文能力,从书中我能学到很多老师都不曾讲到的习作方法。所以,我忍不住恋书、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