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作文600字作文3
生活中有多少让人忍不住微笑的时候?或许我们只能想到赢了艰难的比赛,吃到心心念念的食物,看到美丽特殊的风景,而被我们遗忘在角落的是帮助别人的时刻。
夏天,是个多雨季,出门时伞总傍身,随时准备撑开迎接暴雨。这天傍晚很想喝矿泉水,即使天气预报已经好心提醒我雨很快降临,我依然抓起伞便出了门。
超市空旷无人,却灯火通明,我跑进去挑了一瓶廉价的矿泉水。支付完时,外面与刚才已经截然不同——电闪雷鸣,乌云密布,雨滴急促响亮的坠到地上,草坪已经被打湿,商店门口也早已遍地是水。刚跑出门,竟发现一个稚嫩的小女孩儿,衣着单薄,没撑伞地坐在台阶上,肩膀抖动,好像在哭。我小心翼翼地跑过去——她头发凌乱沾满水珠;脸上全是水,也不知道究竟是泪还是雨;鼻尖红红的,涕泪交横;衣着单薄,早已完全湿透。她身上已经完全丧失了这个年龄应有的童真和快乐。我急忙坐在她旁边,给她撑上伞,询问她孤单哭泣的原因。小女孩儿抽泣着,睁开紧闭的双眼,欲言又止。“不用害怕我,你怎么了?”我尽量把声音放轻。小女孩儿断断续续地说了一会儿,大概就是母亲罚她出来买菜,又没给她钱,刚好又下暴雨。她束手无策,只能坐在这里。她的声音已经很干涩,我赶忙拧开矿泉水递给她,她用颤抖的手接过,捧着喝了一大口,甘甜的清水入喉,她的感动尽数从眼里流露。“这还是父亲去世后第一次有人这样关心我。”我怔住了,原来是这样的家庭背景,让幼小的她有着本不属于这个童真年龄的成熟。我难过地抱了抱她。和她一起在这雨中坐了许久。周围除了雨声,便毫无声音。
一阵狂风过后,雨停了。草坪挂着水珠,几颗星在夜空中闪烁。乌云散去,薄雾遮住一丝月光“你看,雨都停了,未来也会变好的,对吗?”小女孩儿变得乐观,还对我微笑,她终于睁大如漆似墨的眼睛,露出整齐的白牙——这才是她应有的可爱模样。看到她稚嫩又带着成熟的笑,我忍不住微笑,嘴角流露出对小女孩儿的关爱、同情与欣慰。
这样的暴雨,也如同人生中经历的风风雨雨,只有像小女孩一样微笑面对它,才能见证之后的彩虹。
在这样不凡的傍晚,两个女孩儿依靠着石阶一起坐着,手中的矿泉水虽廉价,却承载着多少关心、同情与希望,她们忍不住微笑,一同看向天上闪烁的星星。帮助她的时刻,看到她的感动,我便从心底忍不住微笑,不仅是快乐的笑,也是充满关爱、同情、欣慰与希望的笑。
希望多年以后,我们共同想起这件事时,也会不约而同地忍不住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