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作文600字作文5
生活中,我们会有许多的“忍不住”。忍不住落泪,忍不住拍案叫绝。于我,让我忍不住欢笑的是乒乓球,它让我感受到了快乐,忍不住开怀大笑。
我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乒乓球出现在我的生活中,一个拍,一个球,便可与对手分个高低上下。刚上手的我很快就不敌对手,比赛虽败了,但对乒乓球的热爱却从未于我心间流走。于是,换个练法,我开始对墙练习球技。不料,这一练就是四年。
开始时,乒乓球如水中鱼,林中鸟,行动轨迹极难判断,打过去却接不到,力道大了就弹飞,力道小了就在原地打转。结果虽不近人意,但它给我带来了快乐。因我执着的热爱,使得一个个向我飞来的球都不失趣味。随着时间的推移,岁月的冲刷,向墙上打球已成了我的每日必做。一弹一回,一砍一推,拍子在我手中上下翻飞,球的行动路线,我也随之了然于心。墙上的凹陷是时间的烙印,每每拍子击打在球上,那清脆的一声,让我仿佛天地间无他物,只有我击出又弹回的乒乓球。渐渐的,球于我的配合足够默契,使我陶醉于其中。常常打着打着就笑逐颜开。我明白,球台上的我也已经可以大显身手,四年来我与乒乓球的配合,使我不惧强敌。我的技术越发精湛,手法也越加独特,削、挡、旋、扣,败在我手下的对手越来越多,可我却开始目空一切,用最狠、最强力的方法解决比赛。
球台上少了乐趣,添了丝丝杀气。直到这一天,父亲提出要与我打乒乓球,我没见过他是如何打乒乓球的,但我的自大,却让我不断发出快且疾的球,父亲却很从容,打得很慢,我凌厉的攻势被一一化解,我加大力度扣球,他只是轻轻一接,拉低、转化,面对我一个又一个的快球,他也只是轻轻一击便打回来。最终,我累了,我没了往日的斗志,败了比赛,我问他为什么,他淡然地说:“你刚刚只需轻轻一击,便可赢,但你好胜心切,太着急了,你要放平心态,胜败便只在一念之间。”我幡然醒悟,明白了父亲的话中暗藏的哲理。胜和败它重要吗?并不,从中体会到乐趣才是关键。自此,我放弃了扣球,学会了多种技巧,从不心急,多快的球,我都能从容应对,笑声总是充斥着整个比赛。一个又一个不紧不慢的球从我手中打出,我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一挑一接,原本紧张的赛场多了许多欢笑。仿佛春天来到,给白雪皑皑的大地增添了一抹翠绿。此时,乒乓球的大门向我打开,悟到其中真谛的我忍不住开怀大笑。
夕阳下,一父一子在落日余晖中打着乒乓球,脸上满是欢笑,乒乓球不紧不慢地弹回,一片和谐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