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作文600字作文2
耳边又响起那熟悉的旋律,我不禁轻轻的哼唱,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每一个动作,每一个音符,我却记得无比清晰,回想起我们“胜利”的情景,我忍不住热泪盈眶……
第一次训练,看着陌生的旗子,超级难的动作,不禁迷茫了。只有两三个月的时间,却要完成一首七分钟的曲子,还得参加海淀区的比赛。我在心中嘀咕着,比赛最后一名,非我们莫属了,因为当时管乐团面临的困难确实不少,许多新人,没有编完的动作,陌生的图谱……在诸多的原因下,我们需要加练,在加练的过程中,老师和声部长跟我们越来越熟悉,但同时也更加严厉,“八字定点,第五个点,快点摆好了,两分钟,掉下来一个加一分钟……”大家脸上露出了痛苦的神色,手上开始微微发颤,旗子也离地面越来越近……声部长总是会及时走过来,根本不用言语,只需一个威严的眼神,我们就像是得到了最严厉的警告,乖乖地抬上去。我总是愤愤不平的想,凭什么声部长自己不练,还逼着我们练,我越想越委屈,手中的旗子好像更加沉重,眼睛一阵酸涩,喉咙也哽住了……
在声部上的严格要求下,我们终于断断续续的把所有的动作连起来了,但依旧不熟。第一次合排已经要开始了,我们不得不硬着头皮往操场上走,全程所有的旗舞,除了声部长和高中的姐姐,其他人都像喝了酒似的,分不清东南西北,乱舞一气,结束后,指导老师评价了所有声部,但只对旗舞声部说了句,“加油吧……”我们无比羞愧,同时也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动作练熟,不能给管乐团拖后腿。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我们的进步肉眼可见……
到了比赛的日子,我们站在后场区,轮到我们上场时有人大喊了一句“57,加油!”所有人也跟着喊,“57加油!”加油声的余音在赛场回荡,久久不能平息。我的一颗紧张却又激动的心,不断狂跳,但当熟悉的音乐声响起,却又平复了下来。我从容地做着早已练习几十遍的动作,旗子在我手上挥舞着。
一曲完毕,我激动的心久久无法平静。这是所有人奋斗的结果,是管乐人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是管乐团一同高唱的胜利之歌,我忍不住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