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作文600字作文9
当冲过终点线,让人止不住惊喜;当突破心中的桎梏,让人忍不住豁然;当看到那步履蹒跚的背影,让我忍不住热泪纷纷。
“娃儿,姥姥要回老家了,在学校要吃的白白胖胖的。”姥姥一边有条不紊的收拾着行李一边叮嘱我,又把给我的零食袋塞的满满的,好似下一秒那袋子就要撑破一样。
妈妈载着我和姥姥踏往车站的道路,只记得那天早上的天气很好,鸟儿在空中悠悠鸣叫,清晨的太阳不刺眼又掺着温暖,路边的野花随徐徐的微风摇曳,散发着沁人的清香,惹得乌鸦也“嘎嘎”直叫。我却带着些许疑惑:“奇怪,天气预报明明通报今天有雨呀!”
到了车站的大门前,我才发觉,离别竟变的这么近,姥姥的眼眶泛着红,一会儿说饿了要买个快餐吃,一会儿又想着渴了又买了杯饮料买了瓶水,说着健康最重要;一会儿又买了三个烧饼,想着路上饿了吃。一会的一会,那些吃的,莫名其妙都进了我的肚子里,姥姥手上,只剩下那瓶两块钱的矿泉水,令人哭笑不得。在姥姥的心里,她的爱很简单,就是让我吃的饱饱的她就开心,想到这里我忍不住眼眶发红。
直到车站的广播声响起,姥姥带着“失落”的脸,踏上了“开心”的回家的道路。“轰隆隆”,外面的天气突变,乌云滚滚,笼罩在上空,下一秒,逼退了阳光,下一秒,狂风呼啸,吹散了喳喳的鸟儿,一切都好似在为此刻的离别做下铺垫。很快,豆大的雨点砸了下来,我看着姥姥匆匆离去的身影,赶紧躲到了车檐下躲雨。瞬间,暴雨倾盆,我还是被浇成了落汤鸡。忽然,一把大伞将无助的我包围起来,是姥姥。“来不及了,娃儿,你们注意安全!”姥姥将伞塞进我手里,略显笨重的身躯一路小跑着上了火车。红艳艳的衣服被雨水浇的失去了光泽。车厢里的姥姥扬着孩子般稚嫩的笑脸向我挥手,脸上满是雨水,看着那沧桑的脸庞,片片记忆涌现,热泪充盈着眼眶,泪光中我仿佛看到曾经与姥姥的过往:一位老人,端着沉甸甸的饭盒看着幼儿园里笑的天真小女孩走出来,露出了慈祥的笑容;一位老人,戴着老花镜,眯着眼,缝着几乎看不见口的衣服口子;一位老人,踏着雨水,为车檐下淋成落汤鸡的小女孩送去温暖的臂膀。
想着那慈祥的姥姥,那步履蹒跚给我送雨伞的姥姥,眼眶中的热泪化作无尽的感恩与思念,忍不住汹涌而出。
我扬起脸向姥姥笑着挥挥手,眼泪又一次忍不住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