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不爱生气的小男孩,但那次被大人冤枉的事情,让我想一想就忍不住想发火。
五岁的一天,我和表弟在一堆碎砖头旁玩,我们捡起小石头,向砖头堆上扔去,比谁扔得远,谁就胜利。正当我们俩玩得开心时,姨丈突然说了一声:“小心点,别扔到你表弟的头!”就是这句话就好像刻在了表弟心里似的,让他忘也忘不了。
回到家,一进门,不知道为什么,表弟嘴里突然冒出来了一句:“刚刚扔石头时,梁志坚拿石子扔我的头!”瞬间,大人们批评我的批评我,打我的打我,小姨和外公一个劲地对表弟说:“表哥做得不对,批评他,下次不和他玩了!”
我大喊一声:“没有,这些话是你胡说的!”而表弟好像已经做好了准备,看也不看我,冷冰冰地说:“有就是有,怎么着?”我委屈地大喊:“没有!”而且哭出了声。
他好象被我的话惹怒了,握紧拳头,狠狠地打在我身上。大人们都在说:“批评表哥,批评他!”他们终于打破我的底线了,我心中所有的怒火都爆发出来,对着表弟更大声地对他说:“没有!”然后两个人就像不认识一样,你不理我,我不理你。
大人们要走了,我连一声“再见”也没对他们说,扭头就走回家。回到家,我不停地质问妈妈:“为什么表弟乱说的一句话,您也相信他,为什么他打我,您也喜欢他?”妈妈呢,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平静地对我说:“因为他小,我们要爱护他,你也做得不对,干什么这么大声对他说话”妈妈还没说完,我就跑到房间生气去了。
到现在,我还是忘不了那件事,我觉得我好冤,没事就被大人们打、骂,希望大人不要什么话都相信,耳听为虚,眼见才为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