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作文600字作文8
忍不住落泪
文/李紫兮
豆大的雨点随风飘扬,落在车窗上,却好似重重地扎在我的心里。
自从家里买了新的电动自行车,妈妈便经常骑它带我出去玩。那天天气预报显示凌晨才会下雨,可到了傍晚,雨便下了起来,越下越大,还完全没有要停的架势,见情形不妙,我急忙给爸爸打电话,让他来接我们。本以为事情马上就能安全渡过,可爸爸却开过来一辆二人坐的小汽车接我们,我急得直挠头,怎么坐得下?爸爸冷静而严肃地说:“我骑电动回去,不然它怎么办。”我才想到还有这回事,急忙拉住爸爸,和妈妈一起劝他,不让他走,可还是拗不过爸爸,只能让他骑回去。
我和妈妈上了车,我趴在窗户上,伸着脖子仔细盯着爸爸,只见他一手撑着伞,一手扶着车把,真怕出什么事。雨还在淅沥地下着,在一个路口,我们遇见了爸爸,他脸上还挂着笑容,由于已是傍晚,灯光昏暗不已,他穿着一身黑衣,很难辨别他有没有被雨淋湿。绿灯亮了,我只能挥手跟爸爸告别,并大声喊着让他注意安全!车子一直在行驶,头上的乌云一片片堆积、聚拢,雨越下越大,雨刷疯狂摆动,我坐在车里,四肢好像却已麻木,呆呆地坐着。想着骑电动车的老爸,心中暗暗责怪自己,为什么不把他留下,非让他冒这个险。看着车窗外,骑着电动车在雨雾、人海中远去,爸爸的背影逐渐消失,我的眼睛渐渐模糊了,眼眶感觉酸酸的,胀胀的,眼泪挣扎着涌出眼眶,我忍不住地哽咽,泪就止不住往下流。心里好像打翻了五味瓶,只能默默祈祷。
老天这次终于顺了我的意,还好有惊无险,大家都安全到家,没有出什么意外,这时我吊着的心才慢慢回到肚子里。想起每日对我严厉的老爸,好像也有温柔、善解人意的一面,我心中好像吃了蜜一样。再次看到那辆电动车,崭新的车身已经满是泥土,车轮子里也有了几颗石子,这可能就是人生吧!谁的人生会一帆风顺,都会经历坎坷,这就是一种成长吧。
爸爸对我的爱,不只在这一件小事上,每次回想起这件事,我心中好似有暖流流过,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爸爸是我生活中阳光灿烂的日子,更是不期而至的风雨,无论哪种,爱意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