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不住作文600字作文6
严肃的批评声从房间传来……好吧,我又被批评了。又是一场一发不可收拾且充满火药味的“战争”,很显然,我以失败告终。我来到书柜前准备找一本治愈的书籍,抚平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翻来覆去却在最底层找到了一本稍微有些泛黄的相册……
相册的封面是一个小女孩,洋溢着笑脸。翻开第一页,那是一张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婴儿脸庞,是我刚出生时的照片。每张照片下面还有妈妈秀丽的字体做着点点滴滴的记录“第一次学会叫妈妈、学会骑自行车、掉了第一颗乳牙……”照片一张张翻着,从小到大的记忆或是清晰记住的或是被遗忘的,如同电影一般在我的脑海中连接起来,电影的名字便叫做《童年》。
照片中的妈妈一点点老去,照片中的我一点点成长,唯一不变的便是脸上洋溢的笑容,那样真挚,那样温暖。此时仿佛时光暂停,只剩我一人独自欣赏这本相册里的那个自己。眼眶不禁有点泛红,思绪万千。
翻到了相册的最后一页,那是一张略有些泛黄的白纸。上面是妈妈用漂亮的字体写的:愿你平安快乐,健康成长,笑容常驻脸庞。下面标注的日期便是我出生的那一年。细细想来,妈妈对我的期望还真是从未改变过,在数学考试不及格时,自己都十分内疚,可是妈妈却丝毫没有批评,反而安慰我一次没考好没有关系,下次继续努力就好了。她也从来不会强迫我去做不喜欢的事,批评我也是由于自己浪费时间而导致熬夜。13年,说短确实好短,转眼间我已经13岁了;说长确实好长,长到让细纹悄悄爬上妈妈的脸庞……
从发呆中清醒时,眼眶越发湿润,鼻子发酸,泪水充满眼眶,眼前的照片与文字渐渐模糊了,我早已泪流满面。虽然拿着一本相册边看边哭,确实有点丢人,不过此时的眼泪早已经控制不住了。但我知道这眼泪是温暖的,是充满爱意的,是感动的。我拥有的是一份“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不图回报的母爱。
妈妈此时走进房间,看见拿着相册泪流满面的我说了一句:“你看,你小时候确实挺可爱的,不过现在更可爱啦。”母女相视一笑。于我而言,那泪水与笑声便是在这烟火人间最好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