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初二作文
但是张家看似已经衰败实际上只是隐居在了胡同深处与广东的张氏祠堂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在张宅的书房中坐在两个年轻人。一个看上去十八九岁,另一个看上去二十岁左右。两人长得有几分相似,只是看上去那个十八九岁的青年带着一副眼镜,而那名看上去二十的青年却没有戴眼镜。这两人不戴眼镜的叫张墨曲,戴眼镜的叫张浩然。两人都是张氏正族的后裔或者说是姬轩辕的后人。张氏一族除了一位族长以外还有一位张天明。张天明是张氏一族的一个官位或者说一个封号,必须是张氏正族后人,有宝血,知天命。一般由族长兼任。而这个张天明也正是张氏一族最为神秘的存在。据说上任张天明在没有找到继承者之前是不死的存在。当然这只是个传说。
张墨曲放下书“大哥,你是不是最近要出差啊?”张浩然抬了抬眼皮,微微的叹了口气道“是啊,父亲不是已经和你说过了吗?”张墨曲饶有兴致的走到张浩然身边“没错的话,你这次要找的是张天明,那岂不是和叔叔的任务一样了吗。”张浩然放下书,站起身来道“是,但是更准确的说是寻找张氏清朝末代张天明,真名:张默桐。”张墨曲想了想道“那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也不知道”说罢便扬长而去。张墨曲长长的叹了口气,自己是家中的老二,知道自己年龄的人年长的都叫自己小二,但是大多数人都称他一声二爷。但是实际上张墨曲今年才18岁。前几天才刚刚拿到身份证。自己的确长得着急了一点但是,这,又能怪谁呢。而且其实张墨曲是个非常爱玩的大小孩。前些日子因为复习准备考试所以在读鲁迅的文章。从《朝花夕拾》读到《呐喊》,从《孔乙己》读到《阿Q正传》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一篇文章尤其感兴趣。张家虽然在胡同的最深处,但是住的还是一个四合院,面积也不小,而且也有一个后院,张墨曲的父亲特别爱养花种草所以自然也有书中是描写的各种植物。回想起来自己小时候似乎也看过自家墙角是否长有人参,甚至亲手刨过,但是因为踩坏了了父亲一株兰花被父亲训了一顿。童心未泯的他对童年的时光也确实有着更深的感悟与怀念。就在他还沉浸在一种特殊的回忆之中时父亲的一声大喊把他叫醒“小二,快过来帮我搬一下东西”张墨曲楞了一下旋即反映了过来“爸,我来了。”他飞奔到大厅,正看见一个年近花甲头发斑白的老人正在搬运一个大箱子。虽然老人头发斑白但是气色很好脸色红润泛着壮年的光泽。老人手中的箱子足有1.5米高,长宽各是0.25米,体积约有一个立方米(0.9375m3)的箱子有一种古朴的感觉,让人一看就明白里面是大个的明器。小二接过箱子随口问道“爸,外面是插棚是摆金”老者活动了一下有限麻木的四肢道“摆金”说完就坐在了太师椅上“海摆,觉摆”小二追问“觉摆而已。”张墨曲把箱子放下“爸,你为啥把这玩意又带回来了。”老爷子似乎有点生气“翅子遛街,不回来要不白顶要不蛇鞭”看着自己父亲这样张墨曲没敢说话正准备回房间背后飘来了父亲的一句话“小二你最近最好别乱跑,你哥盗了大斗,翅子来人了,要是翅子看见了容易瓢滴”张墨曲吓了一跳因为瓢滴在江湖行话里是杀头的意思,“还是把和把和”他点了点头。回头道“爸我明白了,不过最近铺子里有点水了。”老人一听就明白了“好吧那自己注意。”“知道了。”
走进自己的房间张墨曲依旧在思考父亲的话,原来大哥刚下过地,不过这些官也真是的,明明现在在反腐,怎么还有心思大摇大摆的‘收古董’,说是收又有多少是给钱的,还不是一副官架子压着百姓啊。不过一向没事的老爸竟然也会碰到官,还真是天下第九大奇迹。正在胡思乱想之际他已经有坐到了自己的书桌前,顺手从旁边拿了一大堆的书全是鲁迅写的。他再次拿起《朝花夕拾》翻到《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仔细的看了起来,越看越觉得有趣越看越觉得自己要童心泛滥了。
与此同时,客厅中张浩然与父亲张辰正在谈话“爸,你确定小二就是下一代的张天明。”张辰笑了笑“从气息上看是这样的。小二身体里的宝血只是没有被激发而已。对了后院的墙角有发现什么异样吗”张浩然摇了摇头。就在两人交谈之时张墨曲有些入魔了,他放下书本走到后院,用力的刨了起来。他天生神力,自然弄出来不小的声响,张氏父子一听就知道一点是小二张墨曲又在刨土了,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入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