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作文
草莓有时生长在荒郊野外。它不是树,没有干,他不像有些花树那么娇嫩,需要人照料,时时放在温室里,草莓不需要任何人的照料,它凭着自己顽强的生命力,独生独长。它还常常挺着自己纤细的腰,经受着狂风暴雨的清洗,冬去春来草莓开始结果,他新生的果实并不好看,硬邦邦的,还带有青色。几度春风几度春雨,草莓不知不觉变熟了,变软了,先是淡黄,再是淡红,最后变成了深红……
哎,草莓,为什莫你不是果实?大人们为什么总是对你漫不经心?但是在我们孩子的童年史上,你却值得大书特书的啊。
2草莓
草莓,草莓,我的最爱!
草莓园里一丛一丛矮矮的草莓,种在一排一排高起来的泥土上,有的正在开花,有的已经结草莓了,草莓园里好热闹!草莓是怎么长大的呢?刚长出来的草莓,绿绿的、白白的,经过阳光的照射,和园民们的精心照顾,最后慢慢变红了。草莓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茎杆细弱,具葡萄茎。,一但长成了,每年冬、春二季都会结果实。草莓很喜欢凉爽的气候,适合生长的温度大约在18~22度左右。在秋、冬季阳光充足、雨量少,灌溉条件充足的地区都可以栽培。
一般栽种的小苗是用「走茎」来繁殖的。三四月气温渐渐升高,草莓会长出一条一条细细长长的走茎,走茎上的长出根和叶,就是一颗颗新的草莓苗;农夫可以用草莓苗种出许多新的草莓。吃。咬一口,嗯,酸酸、甜甜;含在嘴巴里,果肉好像都化掉了。草莓可以当水果吃,也还有许多用法喔!为了培植更健康、品质更好的品种,专家透过检验改良,经过播种、育种的过程,培育出优良的新品种命名推销,并在有计划的栽培管理之下繁殖幼苗,提供需要的农民栽种。
3草莓
我最喜欢吃草莓了,它生产于欧洲,又叫红莓、洋莓、地莓等。它是心形的,它身穿着一身红皮袄,远看像一座火焰山,红皮袄上带有一点白、绿色,仔细一看,红色的外皮上还有许多个小坑呢!小坑里面还镶嵌着许多小芝麻,一粒一粒的,小芝麻咬起来非常硬,故有“水果皇后”之美誉。
细细的闻一闻,你会闻到一般水果所没有的宜人的芳香,真是芳香宜人。也许,你一闻到香气,就会大流口水,令你非常馋。我先咬了一小口,看见里面有黄、白相间的果肉,吃起来开始是酸的,后来就变甜了,酸中带甜,它的水也很多,令你吃了还不过瘾,还要咬一大口。
草莓的作用很多,饭后吃一些草莓,可分解食物脂肪,有利消化、解热祛暑之功,适用于肺热咳嗽,食欲不振,暑热烦渴等。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氧基酸以及钙、铁、磷等矿物质,还有许多维生素。
草莓的食法很多,把草莓洗干净,直接食用,或将洗净的草莓拌以白糖或甜牛奶再吃。
同学们,你们喜欢吃草莓吗?
4草莓
草莓又叫红莓、洋莓、地莓等,是一种红色水果。草莓的外形呈心型,鲜美红嫩,果肉多汁,散发着浓郁的水果芳香。
草莓含有丰富的营养,据测定,每100克草莓中含糖8至9克,蛋白质0.4至0.6克,维生素50至100毫克,比苹果、葡萄多7到10倍。台湾人把草莓称为“活的维生素丸”,德国人把草莓誉为“神奇之果”,可见是不无道理的。
草莓还有较高的药用和医疗价值。从草莓植株中提取出的“草莓胺”,对治疗白血病、障碍性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据记载,服饮鲜草莓汁可治疗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症。草莓还有滋润皮肤等功效。
草莓是心型的,上面有很多像芝麻一样的种子。咬开它后就会有汁出来,甜甜的。要是草莓好的话,放在嘴里,一压它,它就慢慢地流出汁来,不一会儿,草莓就像化了一样,在嘴里消失不见了。
草莓虽然有营养,好吃。但是不能多吃,会拉肚子的。
5水果之王-草莓
虽然现在已是金秋季节,但是我却永远也忘不了,今年春天吃草莓的情景。
记得有一天我听大人们说,草莓是水果之王维生素含量非常多。我想,草莓吃了这么好,何不让妈妈买一些回家呢?我就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了二斤回来。草莓看上去真好玩,只见她身穿红色的连衣裙头带绿色的帽子,满脸长着像芝麻样的种子,看上去非常鲜嫩。它的形状是心形的,可能与人有缘吧!
我迫不及待的把一些草莓放在一个大盘子里,洗了洗,突然,一个草莓从盘子里跳了出来,我想,是想展示他的身姿吧,我舍不得扔掉,把它捡起来洗了洗,我马上把他送到了嘴里,酸酸的甜甜的,真好吃。妈妈又拿了一些草莓洗了洗,打了一大桶草莓汁,浓浓的,红红的,非常好看,我尝了一口,酸酸的甜甜的,真好喝。
喝着草莓汁,我心想,这么好吃的草莓,农民伯伯一定付出了不少心血,我一定要珍惜。我不会忘记今年的草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