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中队活动终于办完了,作为“主要演员”之一,我可谓是大大松了一口气,但心里还是有些空落落的,不管怎么说,已经习惯了那样的辛苦。这次活动是为了参评“红旗中队”,正式演出时全区各校都有代表来观看,所以排练一直很紧张。原先还以为就是一次很普通的班会,平淡无奇,但为了这次活动,班头不惜投入大部分兵力——如果你想让在舞台上露过脸的同志们走出教室,你会惊奇的发现全班至少被抽掉了四分之三。另外,算上各种排练,整个活动的准备时间竟耗时长达一个月左右——各个节目都需要彩排,还要老师各种指导,更加离不开一大堆繁繁琐琐的练习。估计听到这里你已经一个头两个大,但是——!不仅如此,像什么节目之间的串词和演员的台词,都是班头先拟好初稿,再让班里的文字精英(其中还有我这个不算精英的精英)用了两个中午的时间,才群策群力修改完成的。甚至于观众们也需要在某些节目中小小地“配合”几句——当然,说白了,难听点儿的说法也就是所谓的“托儿”。我们是轮流上台,就算你有节目,但是当时没有节目的都要坐在台下,如果粗略地算一算,那么以每秒计,平均全班大概也有那么80%是“托儿”吧——什么?剩下那20%大可安闲自适高枕无忧没事儿闲的?谁信呐!这20%的同志全是当时在后台或台上的工作人员、主持人、嘉宾主持以及各种演员and s n。整场演出基本属于全民参与,工作量不可谓不大。趁着没人,嘘——我悄悄给你剧透一些活动细节,或许从中你能对我们的活动排场之大窥见一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