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sde 1 豪华阵容
不管怎么说,中队活动应该算是学生们的任务——当然,顶多就把老师拖下水吧。但班头似乎决心把我们的活动办成一台有史以来阵容最恐怖+最豪华+最全面的活动:发掘家长中的资源!
余画瑾的妈妈是潮剧团舞蹈教练,怎么也是个专业人士,对舞台表演相当了解,班头专程请她来指导,各种培训她都要帮忙,甚至还接手了表演当天的化妆重担(虽说我一直不太满意那个扮相),而且关于训练她样样精通,样样帮忙:台步、语调、动作、表情、身段、朗诵——可别以为舞蹈教练不会朗诵!显然她的朗诵还是相当出彩的!问题在于,世界上一般不存在十全十美,余阿姨的朗诵只有一个小缺憾——普通话不标准,这个特性相当于全场的固定笑点,不止一次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欢乐……其中最知名的是传说中的“绵延流淌”,也不知道为什么,余阿姨在念这句台词的时候100%会被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误会成“绵羊流产”,逗得大家一阵哄笑,余阿姨自己倒是十有八九蒙在鼓里。
另外一位重量级人物——别误会,这次不是学生家长,她叫“灰太狼”。废话,当然不是真名,她的真实身份是大队辅导员刘缅娜老师……她常常参加各种中队会的组织,也就是另一位专业人士,对活动流程很熟悉,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除此之外,她还充当了这次活动的“监工”角色,各方面要求都很严,但是很少发脾气,所以全班同学都喜欢她,庆功会时她收到的零食是最多的。当然,我们喜欢她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和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她总是在排练之余跟同学们大谈“偷菜”“魔法卡片”等QQ空间游戏,而且她的级别还不低,总能引来崇拜的目光……至于“灰太狼”这个“爱称”是怎么来的呢?这是因为我和其他四个人在活动中要扮演亚运吉祥物,即所谓“五只羊”。训练一开始的时候,大家经常因为排着排着就进不了状态而受到刘老师的批评,把我们吓得魂不附体(夸张)的,因此刘老师就自称“灰太狼”,“瞧我,一出场就把小羊们吓得抖抖索索的,就像灰太狼一样。你们有没有看过《喜羊羊和灰太狼》啊?……”【刘老师语】刘老师帮我们安排正规的活动开头和结尾,修饰一些串词上的小缺点,还要完善许多细节,将活动原有的戏剧性气氛自然化、生活化等等,功劳自然是不小的乎!她和余阿姨并称“两大专业人士”,可谓“双剑合璧”乎!
当然,还有许许多多幕后的工作人员,比如表演当天临时被拉进寒风中安排签到的“礼仪先生”雕像,完成情景制作的邝老师,作为框架编剧兼纪律维护员(即居委会大妈)形象出现的班头……and s n s n s n。我想对他们说:大家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