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星期三,阴天
今天,我和老爸、表哥到富丽华大酒店乘车到香港。因为在高速公路堵车,所以傍晚6时多才到香港。于是只好一下车就“冲”去附近的“大家乐”吃饭。吃完饭,就回去亲戚家放好行李。然后老爸约了个叔叔,那个叔叔 带了我们去铜锣湾、兰桂坊……但我觉得最有意义的是坐“叮叮”车。老爸告诉我,“叮叮”车就好像火车,在铁轨里行驶;它又像电车,顶部有天线,而且它一到站就会“叮叮”地响,所以人们就叫它“叮叮”车。我们上去二楼坐,车速虽然慢,但别有一番风情。
接下来我们来到维园。叔叔说,维园有五六个足球场那么大。
我想:要我围着维园跑一圈,我肯定累得筋疲力尽了。
最后,老爸把我和表哥送回家(那是已经11点多了),和那个叔叔喝酒去了。
1月18日,星期四,阴天
今天,我们来到了香港迪士尼乐园。一进门,一个大大的米奇老鼠头像被修剪在大草坪上。我们连忙照了几张相片。再进去,只见一个海豚石像用水喷起了一个米奇老鼠石像,我又拍了照片。
我们拿了一张指南(地图),走进“美国小镇大街”:
哇,商店、餐厅样样齐全。我们走进一个室,那儿写着许多关于迪士尼的故事。看完后,我们走出来“美国小镇大街”,看看地图,原来香港迪士尼分成四个部分:“美国小镇大街”、“明日世界”、“幻想世界”和“探险世界”。我们决定先去“明日世界”。我们来到“飞跃太空山”(游乐设施),老爸说他不去玩,因为年纪大,怕惊吓过度。只好我和表哥去玩了。幸亏我们来得早,不然的话……(你也猜到了吧)我们准备好,工作人员还要检查。我想:真的这么危险吗?果然被我猜中了,它的时速至少有200公里!还有无数次急坠、270度拐弯……差不多完时,突然猛的一闪(我不知是什么)。玩完时,我们来到隔壁的商店。这时我才知道,那个闪光是照相机。找到我那张时,服务员说我很勇敢(其实我是吓呆了,神智不清而已 ),别的小朋友玩完时都吓得张大嘴巴,有的还缩到下面去了。于是,老爸就买下了这张照片。
之后,我们向下走,走到“巴斯光年星际历险”(游乐设施),我又逗老爸去玩,可老爸又说,怕又是过山车之类的,不敢玩。唉,真拿他没办法。我们很快进了去(我们来得早),一看原来是射击游戏(老爸还说是过山车)。里面有几十只“飞船”,每个“飞船”能坐两人,每人一支枪。玩着玩着,表哥不知击中什么,积分加到一万多 。出口又通往商店,又有我们的照片(不买!)。歇了一会儿,我们决定往“幻想世界”前进。
来到“幻想世界”,我就看了看地图,就立即拉着老爸和表哥,走向“梦幻花园”(游乐设施,里面可以和米奇、美尼等卡通人物照相)。可是,我们拍的时候,别的工作人员也在拍,拍完之后给了张纸条我们,说可以去“美国小镇大街”的“照相屋”买相片(我们都有了,而且还要“买”呢!)。
我们照完相,游玩了几个游乐设施(老爸还是不玩),觉得很闷,于是就往“探险世界”前进。
我们首先来到坐木筏的地方(都是机动的!)过河,来到“泰山树屋”(游览设施)。我们准备上去,老爸又拿出报纸,说:“你们上去吧。”唉 ,真不明白他是来看报纸,还是来玩的。没办法,只好我和表哥上去啦。嘿!上面虽然不大,但是我从《泰山》这部动画中看到的人物,都“挤”在里面。遗憾的是,主角“泰山”不是人扮的,只是公仔而已。
我们离开“泰山树屋”,继续往上走,来到“森林河流之旅”(游览设施)。里面分为三通道:广州话、普通话、外语(真周到啊)。我们进去广州话通道。等了几分钟,一只船来了。我们登上了船。开船之前,那个船长(也可以说是导游吧)拿起麦克风,说了句:“请把自己的数码产品收好,可能会弄湿的。”(有没有这么夸张啊?)接着,我们就出发了。
慢慢地,那个船长(导游)开始幽默起来了。来到一些阴深恐怖的地方时,那个船长(导游)还不时吓唬我们小孩子呢(我还是三岁小孩子吗?我才不上当呢!)!
下了船,我们本来想去看那个狮子王庆典,可惜刚赶上去就开场。没办法,只好先去吃饭啦。加上肚子的却很饿(那时两点多)。于是就去找餐厅。我们回到“幻想世界”,来到“王室餐厅”吃饭(果然是“王室”,老爸的钱包“干水”了)。
三点多(我们吃完饭),我们出去走走,发现路边聚了很多人。表哥一看时间表:原来即将有巡游表演。老爸叫我和表哥去看,说罢,自己就坐在路边看报纸(有没有搞错啊,难得来一次……)。我和表哥好容易挤了进人群,只见巡游队伍还没来。于是,我和表哥就开始试镜头。镜头试完了,巡游队伍还没来。我看了看表,快四点了,我开始有点不耐烦了。我沉住气,等了几分钟,我听见了锣鼓声。巡游队伍终于来了。凡是我在电视里看过的迪士尼卡通人物,这里都有。这个花车还没走,那个花车又“挤”上来了,弄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巡游完了,我们出去找老爸。发现老爸还坐在那儿盯着报纸。如果不是我去拍醒他,他可能晚上七点还在看报纸哩。现在四点多,刚好可以赶去看那个狮子王庆典。我们刚好赶来,我以为很好看,谁知那些演员讲的是英文,我一句也听不懂(当时我快睡着了 ,可表哥还兴致勃勃地照了几张相)。
出来时是差不多五点。离烟花汇演还有两个多小时呢!怎么办呢?老爸提议:“不如去把好玩的玩多一次吧。”我们只好听老爸的了。于是,我和表哥就去把好玩的再玩一次。可是才打发了大半个小时。
没办法,我们往“美国小镇大街”走。我们来到“照相屋”,看看我们和明星们照的相(天哪,120元一张!!)。接着,我们来到商店。本来想给我五岁的表妹买点纪念品,可是那些商品不是太幼稚,就是贵的要命。唉,算了,还是去一德路买件玩具哄哄她算了。我们来到了玻璃工艺品商店。一进门,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玻璃工艺品“跳”进我得眼里。
进去一看,只见有一个师父在用玻璃条烧成米奇。可惜那不许拍照,只能在他上厕所的时候拍了。
看完玻璃烧米奇,我们又看到磨玻璃杯。
我们走出商店,回到大门口,刚刚好有“公共汽车”坐(那是模仿美国五、六十年代造出来的公共汽车)。可是刚刚坐满人了,只好在车门口照几张相。这时,驾驶员风趣地说:
“呵呵,整辆车是你们的了。”(我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公共汽车”坐不了,“蒸汽火车”应该还有吧(那是模仿美国五、六十年代造出来的蒸汽火车)。我们来到月台等火车。火车很快就到了。因为这是最后一班,所以没什么人。我们途径“明日世界”、“幻想世界”和“探险世界”,每到一个地方,就有广播翻译(真周到啊!)。我们还沿途看见许多动物,不过都是假的!
坐完车,照完相,我们回到公园中心。只见城堡灯光四射,就知道压轴好戏——烟花汇演,快上演了!我摆好相机,对着城堡上方,调到摄影功能,准备录下这美好的夜晚。
烟花开放了!我马上按开相机,录下这美丽的烟花。烟花可真调皮,一时左,一时右,一时又全部绽放,弄得满天都是(我得镜头有点抖)。终于,我拍摄成功,录下了这美好的回忆。
这次功劳最大的是表哥,因为是我骑在他的肩上拍的。你可能会问:我为什么不骑在老爸的肩上呢?因为老爸在一旁看报纸(岂有……此……理!那一斤报纸的内容真的那么吗?)!
我骂了老爸一顿时,我们已经走出了迪士尼大门,突然我灵机一闪,就立即向售票台跑去,要了四张地图:一张简体版,两张繁体版,一张英文版。我要了一繁一简,给了表哥一繁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