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们曾探讨过这个故事,当时你只是草草的说你在学校里看过也和同学们讨论过。但我还是想请你现在用几分钟的时间,让我们一起来重新温习一遍,如何?!
对了,你还记得英国那位名不经传的建筑设计师吧?当时他除了年轻,一无所有。但他幸运的是参加了当地一个城市政府大厅的设计。他运用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和凭借自己多年的经验,巧妙的设计了一个只需一根柱子就可以支撑大厅天花板的方案。一年后,那些权威人士在进行验收时,强烈反对。为什么呢?不就因为他们害怕自己头顶的天花板只用一根擎天柱太危险,所以他们的决定是:要求他立即、赶紧多加几根。可他的自信与固执惹恼了官员们,他险些被送上法庭。在迫于种种的压力下,他最终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计策。他在大厅里增加了四根柱子,但是却又不让它们与天花板真正的接触。这个摆设一晃过了300年。在这300年中,官员们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支撑天花板的柱子还是那一根。
直到有一年,市政府要修缮天花板时才发现了这个秘密。消息一夜间不胫而走,可想而知,世界各国的建筑家和游客们都慕名而来。大家都想看看这根神奇的柱子,这个市政府大厅也因此得名——嘲笑无知的建筑。
后来人们在仅存的一点资料中找到了这位建筑师当时曾说过的一句话:“我很自信,自信至少90年以后,当你们面对这根柱子时,只能哑口无言,甚至瞠目结舌。我要说明的是,你们看到的不是什么奇迹,而是我对自信心的一句坚持。”
你说,当时那些嘲笑他不知天高地厚的人,如今还活着的话要如何说、如何想啊?
300年的历史不是足以说明、证明一切了吗?也许300年前所有的官员都在嘲笑他痴人说梦,可他却用时间告诉了世界,他可以把梦想擎到天堂的高度靠的是——自信。
孩子,最近你很自信地说过你已经是个大男人了,不需要我们管了。我也相信你的话是对的。因为这次艺考,你用几乎完美的结果、从容的状态、稳健和大气的台风、以至灵敏快速的听觉征服了那所中国211中著名大学的众位考官们 ,让他们打出了管乐众考生中的最高分。说实话,从那一刻开始,我就清楚你完全可以独立应对困难和考验了。作为你的妈妈,真的很欣慰!这也是你,想成为一个大男人最基本的先决条件。
可是,最近你的状态似乎出现了“疲劳”。遇到难题你开始烦躁,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安下心来去一步一步克服。我发现你艺考时的那种自信不是在增加 ,而是在减弱。我的担心不是你说的“不相信你什么的。”请你相信我!我只是希望你千万不要丢掉你做大男人的——自信与坚持!
我们今天温习这个故事,就是说:这个设计师当时面对的困难和精神斗争,绝对不亚于你现在的状态,是不是?!可是他都用自己的智慧,克服了那些重重包围自己的所谓困难与压力。他的坚持现在看来更是多么的难能可贵啊是不是?!孩子,我相信这点压力对于你也应该不成什么问题的,对吗?!
想成为 一个大男人,是需要时间去磨砺的。一时的累、一时的挫折、一时的困难都不能克服,怎么能造就一个真正的大男人呢?!孩子,你现在尚未满十八岁,人生的美好才刚刚开始!
当然,人生,作为对一个真正大男人的考验,也是刚刚开始。不过,你放心!我们作为你的父母一直都会陪在你的身边支持你!当然,前提是你还需要我们。
我知道,面临高三最后一个月的冲刺,对你来说似乎自己正处在一个风口浪尖上。但我相信,过了这个风口浪尖 ,你会迎来另一番人生的辉煌与灿烂!
人生,说长也不过几十年。可是在这几十年中要把一个男人打造成一个优秀的大男人,恐怕要经历无数次的磨练。加油、加油、加油吧!因为一切才刚刚开始。
努力过后,我相信你再回头看时,你会很自豪的说“我——很——棒!”
祝福你!祝福你! 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