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吸着烟坐在寒冬的青藏高原上,那是一个荒芜人烟的地方,这是一个天气阴沉沉的夜晚,这样的天气似乎要把每个人窒息而死!呼呼的北风吹打在我的脸上,有种用语言不出的寒冷!我非常喜欢这样的天气,我也不知道阴冷为什么会让我感到舒心,也许是因为我心中的那份伤痛和这样的天气比较相符吧!
在这个寒冷的夜晚,我独自坐在萧条的高原上,开始回想起自上高中以来所有能想起的点点滴滴想着想着一滴泪毫无理由地滑下,践踏着脸上每一寸肌肤,那种滚烫几乎灼伤了我的脸,而我总是在为堕落而流泪,在忏悔中不能自已!
我掏出她的照片,(她的照片我都是随身携带)手机的背景光照在她的脸上,也反射在我的眼上,刺亮刺亮的,而内心在不停地问自己:她的双睦还会闪出一种让人说不出的明亮吗?那眼神还是那个曾经让我下定决心把自己的一生交给她的眼神吗?我不自觉的冷笑了一下,哼!真的不可能了吗?是的,真的不可能了!因为我不再会相信爱情是一个美丽的神话,它仅仅是一种灵魂期盼的传说而已,仅次而已
在这个半懂不懂的年岁里,我对一切事物都有朦胧的感觉,尤其是情感,是的,谁也无法抗拒,无法躲避,相遇在青春的驿站,没有人会不曾有过这种朦胧的感觉,可是冲动的驱策,情感的纠缠过早的让我陷入空想当中,苦恼,烦闷,甚至是狂热的泥潭中不能自拔,我终于明白了,恋爱就像万花筒变化莫测,而结果又是难以预料的。以前只看到谁与谁在演绎着一段聚聚散散离离分分的剧情,根本没有往深处去想,但现在我开始苦笑周围遭环境的瞬息不变和青春时光的轻瞬即逝!
我拖着下巴痴痴的想青春驿站里纵然会有欢唱,纵然会有一种珍爱穿越浮躁的时空永远地凝固再化为负担,但是,却有太多的东西是无法挽留的!生命里注定会失去很多东西,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而又有多少人在学会宽容与爱情,璀璨与绚烂曾是一时,挥手与诀别又是另外一时,有太多的情感会被滞留在高中的襁褓里,会如流星般流逝,会像手心里的那一滴露珠永远蒸发在无情的强光中,剩下的是什么?时间似乎永远定格冷落的碎片里,记忆也似乎永远停留在寂寞的孤灯下,剩下的是空荡荡的心际阵阵萦绕着干枯的灵魂,是曾经的萌动,曾经的追求,曾经用感情洗后的孤影,从此一切归零,爱情也许就这么飘摇不定,所以永远看不清道不明!以前心中怀揣着的对爱的渴望和对被挂念呵护的向往,使我踏上爱的旅途,义无返顾地选择追求,又在泪水的挥洒中看到了情感的不如意,又在时空的阻隔中做无所谓的挣扎和最终无奈的回应,甚至是为了一时的气愤而放弃学业,是啊!这一路充满着新,刺激,浪漫的回忆,但一日你去向她告白了,却是无法抹杀的伤心追忆,时光总会悄然改变一些东西,也只有时光会见证一份持久的情感,会见证是否是真心!!!!
用伤心排遣伤心,我得到的是无聊,仿佛架着小船在大海里失去方向,仿佛在黑夜磕磕碰碰地前进看不见一点方向,这种感觉是她所不知道的或者是视而不见的,其实我不能拥有伤心,而是应该像个高四的学生,每一分钟都用来做题,根本没有时间伤心,没有时间空虚,这样才会是一个真正的毕业生!
我看着照片,看着里面神圣的你,但终于不得不疲倦无聊地低下头,我找不到打开通向你世界的钥匙,我所能做的是在自己的世界里上演的独角戏。想着想着不争气的眼泪又流了下来,泪水打湿我的脸,更穿透了我的心!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躲在无人的角落里偷哭,我总是摆出一种无所谓的表情说:呵呵,没什么!其实,我心里在对他说:因为高四,因为真心,因为我所谓的爱!!!
那天晚上刚放学,手机响了,是她来的电话,心里特高兴,有种说不出来的喜悦,但我在接时看到了一个新的信息,到现在我还不知道是谁发的,可能是她吧!当我接了电话后她说:你一次次的到底想干啥?以后她说的什么我就不知道了,随后我挂断了,不是我逃避错误而是我怕伤心!其实放学前发的那几条信息纯属玩笑,但是她好象当真了,并且很生气!我们不是说好了吗?做个永远的朋友,就像从前一样无话不谈!我都放下了,为什么你就不能放下,忘掉曾经发生的事哪?我天天给你发短信,是我想知道你在干什么?过的开心吗?我时时刻刻都在掂记着你,我们是朋友就不能关心你吗?就不能想你吗?本来我都已下定决心回到了曾经哥们的起点了,我发了一条:放心!我不会吃醋!那只是玩笑,那时我已经下定决心慢慢的把你忘记,忘记你的一切!只剩下的我们的友谊!但是
我挂了电话后,把你的短信(你发的信息,我从来都没有删过),你的号码,你的qq,你的一切都删处了!把关于你的所有一切都丢弃在北风里,让它们随风飘荡,永远找不到复活的驻足点!!!!
月亮从云层钻出来,它似乎对着我笑,我也回尽了一甜蜜的笑容!北风继续吹着,想把青藏高原上的孤寂和我的伤痛都带走,而我的心愈加透明,我只想找回我自己!踏踏实实的作好自己,只求未到的缘分,不求强求的机遇,我悄悄的告诉自己:该来的总会来,该去的就让它好好的去,不该莽草决定的就要选择平静的放弃!因为我相信这才是当前最好的心灵归宿!!!
后记
有人说,写文章是为了渡人,也有人说只能渡自己,我倒认为:有些人可以被人渡,有些人只能自己渡自己,我属于后者,我只能自己渡自己来摆脱高四的真心,来摆脱高四的伤痛,来摆脱高四那所谓的爱!!!!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上课,自习,吃饭,睡觉,活的整天忙忙碌碌的,我用学习来麻痹自己,等待着时间将记忆一点点冲淡,等待着我辉煌的09年6月!!!!!
以前的往事,好象一场虚幻的梦,好的梦境还没有来,梦就醒了!但我也会非常感激这场梦!虽然,它充满着伤痛,但它教会了我成长,教会了我怎样去爱,教会了我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