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这几天,我都在阿姨家耍。表弟白天不回家,只是晚上回来住。
表弟的出走散文
表弟弄成现在这样一个十足的小混混,都是阿姨和叔叔他们惯的。表弟犯了什么错,他们从来不会骂,更不要说打了。像他们这种对孩子的爱,其实是一种伤害。
一天,天都黑了一段时间了,表弟才从外面回来。叔叔正在找读卡器,便问表弟,我的那读卡器呢?
表弟语气很生硬地说:“你的读卡器,找我干什么?”
叔叔说:“平时都是你在用,我不找你,我找谁啊?你现在还多拽了嘛!早上一早就出去,中午又不回家吃饭,晚上天黑了才回来。你是不是一天有很多事忙不完,用不用我帮你去做嘛?我一天空余时间多的是。”
表弟很不服气,就跟叔叔吵了起来。
阿姨听见了,便过来问怎么回事。我跟阿姨说了后,阿姨就说叔叔:“孩子现在还小,你不要对他大吼大叫的嘛!”
叔叔说道:“我哪里大吼大叫了嘛?我只是问问,他就冲我发脾气。”
阿姨听了后,没有出声了。
我到里屋睡觉去了。刚睡下,表弟进来对我说:“你看老子明天走不走,老子走了再也不回来了!”
我问了一句:“真的吗?”
他说:“真的!我走了之后,你不要告诉他们我去哪里了。”
我“嗯”了一声,继续睡自己觉。
第二天,天未亮,表弟出去了。我没把他要出走的事告诉阿姨和叔叔,因为我觉得表弟那只是一时冲动说的气话。
果然,这天晚上表弟回来了。我问他:“你不是要走吗?怎么又回来了?”
他说:“没有凑够钱,明天早上,我有钱就可以走了。”
“你走哪里去?你住哪里啊?”
“那里有一个我很早就认识的美女。她很早以前就叫我不要读书了,到她那里去玩,她养我。所以我只要有车费就行了。”
第三天假期到了,我去了学校。
中午,阿姨给我打来一个电话:“喂,珍珍,强强呢?”我从电话里听出阿姨很急,像丢了魂似的,声调带着哭音。
我知道表弟是真的走了。不过我想到表弟要我不告诉阿姨和叔叔,便说道:“我不知道。”
阿姨似乎不相信,对我说:“你一直跟他挺和得来的,你怎么会不知道呢?你就快告诉阿姨嘛,骗着阿姨又有什么用呢?”
哎,阿姨的话都说得这么明白了,我就只好老老实实地说了。阿姨听了后,似乎更急了,一个中午给我打了十多个电话,问这问那的。最后让我跟老师请晚自习的假,回去好好跟他们说。
这天下午,表弟在QQ上跟我说,他到了成都了,要我给他爸妈说一声,叫他们不要来找他,他在那里很安全,而且别人还给他找了一个工作,当网管。
聊着聊着,他便下线了。下线前给我说了一句,明天他还会上线,明天聊。
放学后,我急匆匆赶到阿姨家,见到阿姨叔叔愁眉苦脸的。我心里很不好受,便埋怨起表弟来,你这是什么人啊,怎么不为自己的父母想想呢?你现在回来看看他们吧!你怎么这样子啊,看你回来了,我怎么说你。
也许阿姨叔叔觉得我在电话已全跟他说了,见我回来也就没问我什么,我便一直陪着他们。
天晚了,我便去睡觉。刚躺下,听见阿姨在客厅里哭。我又起床,跑去安慰阿姨说:“阿姨,你不要哭了,明天我们就去把他找回来。今天我在QQ里跟他聊了很多,你就不用担心了嘛!”接着我把我在QQ跟他聊的全部内容一字不差地告诉了阿姨他们。他们一听,说我怎么不早说,然后叫我快去睡,他们要去成都把表弟找回来。
临走时,阿姨叔叔跟我说了很多,叫我如果一得到表弟的什么消息,马上打电话给他们。
第二天,我赶到学校,一直盼望表弟上线。可是等了一个上午,他都没有上线。我不知道怎么办。心想,他是不是遇到什么坏人了?不然他说了要上线,怎么没有上线呢?哎呀,真急死人了!
中午,阿姨他们给我打电话来,问我跟表弟聊天没有。
我说,没有。
后来,阿姨叔叔他们还是把表弟找了回来。说来也巧,阿姨叔叔刚给我打了电话,就看见了表弟说的那个女的。他们要那女的交出表弟,说是不交出来,他们就报警,说她是人贩子。
那女的这才老实交待。阿姨他们找到表弟后,马上赶回了家。
回到家,阿姨和叔叔没有骂表弟。似乎先前发生的事没发生过一样。
表弟回来的头几天变老实了,也比过去听话了。不过,过了这几天,他就跟原来一样,在外面不回来,也不给家里打电话,让阿姨叔叔提心吊胆的。我觉得他就像俗话说的,狗改不了吃大便的本性。
现在,阿姨叔叔拿对表弟根本没有办法了。也许他们在心里想,他们怎么会有这么一个儿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