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疼医脚,好像风马牛不相及的概念,在俺身上得到了很完美的诠释,很对,不荒谬。
头疼医脚散文
俗话说“头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了命。”哈哈哈哈哈哈,这头疼和牙疼真有一比啊!今中午回家给儿子做饭,走在春天和煦的阳光下有点刺眼,这种刺眼的感觉竟然引发了持续两天的头疼。顿时头上好像顶着一顶很重很重的帽子,很沉很沉,眼睛很想闭上,连睁都感觉到无力。看见什么都懒得理,懒得去看,无精打采的。上楼的时候顿感觉累的一点劲都没有。在此时此种状态下忽然感觉有点对死亡的惧怕,怕如果继续严重的话会不会引起脑梗塞或者中风,因为中指上那紫色的血管颜色好重好重。越是感觉身体不舒服,越是对生活感觉到了绝望。那种痛好像扎根在心里。
以前情绪激动时对生活很是绝望,往往很消极地折磨着自己的身体,期待着死亡的降临,感觉对死有点视死如归的情结,很想过早的去结束自己的生命,不让自己在尘世中受苦。经过几年的苦苦挣扎,回到老家后和儿子亲密接触后感觉到了亲人的滋味,忽然是那样的想好好活着,对生命是一种那样强烈的渴求,努力去锻炼身体,尽力给自己一个笑脸。感觉生活原来还可以这样的来度过,生活还是蛮甜蜜的。
在充满渴望的生活中身体忽然出现点状况,自己便开始束手无策起来。头晕,听起来很一般的字眼,可是作用到自己身上是如此的难受。无神的眼,沉沉的头,让自己是大伤脑筋。尤其在这经常刮痧和推拿的俩月里,头晕是最经常的现象,这也许是在特定的环境特定的条件下。每次老师都赶紧进行了急救措施。每次的感觉都是不同的。然而这次是在无有外力作用下,一起床就头沉重,每次走路都加剧,沉重的都想到死亡。对死亡的恐惧让我去医院找医生,经医生判断是神经性的头疼,好像和没事一样。我也知道病情的起因,可是在短暂的好转后,又继续发作,让我不得不再一次恐惧感油然而生。要好好活着,还有孩子。我怕有什么闪失,因为身边这样的事情太多,嘴脸歪斜,走路一瘸一拐的,不仅自己受罪,还得连累他人。再三考虑后还是想去做个检查。可是还期盼着奇迹的发生。
在彻底地心疼了自己一次后,来到了老师家,和老师说明着情况。老师说不用去做CT了,你的头晕的毛病在脚,只要把脚上的经络疏通就好了,省点钱好好养养。在矛盾中接受着老师的治疗。在老师的拍打下,脚上开始出现紫块,随着疼痛的加剧,整个脚面都肿胀了起来,五个脚趾头是黄色的,血液根本就循环不到,老师拍打的部位不同,那黄色慢慢被红色所代替,顿感觉轻松了许多。在老师拍打过程中头沉重的感觉渐渐消失了。眼睛能睁的大大的,不再愁眉不展。咬着牙接受着治疗。老师说你脚上的胃经和脾经打通后你的消化系统便开始运行了,你也就有了食欲。
半个小时后整个脚面都被紫色所代替,就像古代的女子裹脚的模样,肿的厚厚的,不过头已经很舒服了。看见啥都想吃,食欲异常的好。见效的这样的快。这时真想给老师打电话:“俺真的饿了,可想吃东西”。遵照着老师的吩咐,泡脚,在足浴盆中肿胀的双脚接受着红外线加震动波的热敷,十几分钟后便感觉眼皮沉沉的想睡觉,很困很困的感觉,整个小腿已经被肿胀所包围。赶紧躺在被窝里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昨天头晕的时候,老师刮了整个头部,在刮到颈部的时候,紫紫的硬结遍布短短的脖颈,那种疼和不通的感觉就像刀子在用力的剜,非常的不是滋味。刮了脖子后头疼的症状似乎减轻了一点点,时间不长便又继续发作。昨天老师就说你的病根在脚。当时感觉老师说的很奇怪,今日感觉老师所言不虚,辩症施治,才能手到病除。
头不再沉重,做什么便来了精神。头沉沉的,消极时真有世界末日的感觉,看着身边的这些人,对自己的关心,生的渴望更强烈了。我要活,好好的活,去享受生命的赐予。
头疼医脚是个新观念,在治疗中辨症,对症下药,药到病除。老师的经验解决了俺的烦恼。老师的妙手也拯救了俺的身体,让俺看到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