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了,你遥远的背影,已不再是我的风景,而眼中的那滴泪,滴落在绢纸上,渲染成了一朵含露珠的杜鹃花......
绵绵的秋雨,轻轻的,柔柔的飘落在窗棂上,凋谢的繁花儿,蕴含着曲终人散的落寞,在秋雨中,散落一地的落叶,凄凉而美丽!
轻倚窗台,薄薄的雨雾遮掩了空气中的嘈杂,只留下片片落叶在风雨中飘荡。此时的心情,就如这般景色,细细的雨丝缠绕着心灵,看不清前方的路,忧郁的双眸,有着淡淡的迷茫,有着点点的泪光。期待着,期待着那场邂逅,能够为迷茫的心,找到来时的方向……
有时想,如果时光可以倒退,宁愿不要遇见,只为那颗多愁善感的心,不再受到伤害,只是从一开始,似乎一切都早已注定,无从选择。佛说,只因前世的回眸,换来了今生的擦肩,而就在你我擦肩的瞬间,就注定了今生的续缘。我们默默相视,用心灵的语言相互交流在心间,虽没有海誓山盟,可你我彼此的懂得,胜过万语千言。流年里,我静静欣赏着你的真诚,默默感知着你的温暖,赞叹着你的文采,感动着你的多情。虽然相隔遥远,可却阻隔不了我们相互的思念与期盼!
站在时光的渡口,只为能把你静静的守候,好想每天陪在你身旁,能和你一起把风雨扛,好想看到你微笑时的模样,没有烦恼,没有忧伤,只有满满的幸福写在脸上,不为什么,只希望你每天都能阳光。曾几何时,在春天和你一起看花开满径,那花园中常常传出你我开心的笑声。夏天和你一起在幽静的林荫下,静静的一起听蝉鸣。秋天我们漫步在小河边,凉爽的秋风吹动了我的长发,那发稍曾迷了你的眼睛。在雪花儿飘飘的冬天,我们相互追逐在旷野,那串串深深浅浅的脚印,见证了我们的感情!
回想着我们一起走过的痕迹,那些点点滴滴,记录了我们的曾经,为你,我爱上了花开,为你,我喜欢上了落叶飘零。只为了思念你,我把心事藏在了文字中,一遍一遍书写着流年,一行一行书写着曾经,记忆深处所有有关你的往事,每每想起都让人疼痛。此刻,落笔的刹那,一滴泪,滴落在绢纸上,渲染成了一朵含露珠的杜鹃花…………
你曾说过,不会让我把你找不见,你曾说过,我们将会执手到永远,如今看到你留给我的背影,我才知道什么是情深,什么是缘浅。现在,无论怎样的不舍,还是含泪的思念,我们都已无法回到了从前……
二、曾经的过往,心痛的回忆
曾经的畅言,我们彼此了解,我心依然......
第一次和你相遇,是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在熙熙攘攘的赏花人群中,遇到了与众不同的你。没有惊涛骇浪的心动,却在平静的心湖里荡起了涟漪,不言,不语,四目相撞的那一刻,彼此欣赏与懂得,已深深的烙在了心里。
在相遇相识的日子里,我们渐渐成了相知相惜的知己,每天虽隔岸相望,但却彼此牵挂着彼此。你说相识至今,都是握着相思轻舞流年,你说,这一路,不近也不远,心慢慢的走到了一起……多少个不眠的夜晚,默默的走进回忆里,轻的风,细的雨,我们用文字,漫步在杨柳依依的柳园里,听枝头鸟儿鸣唱,看雨雾中湖水的涟漪。你说你喜欢听雨声,我说我爱看鲜花满地,你用文字送给了我一个花园,我用心声让你听到了雨。心灵相通的愉悦,洋溢在你我的字里行间里!
依在落雨的窗前,静听窗外的雨声,其实,也并不是每天都会刻意的把你想起,只是在这寂静的雨夜里,想到了你爱听雨,瞬间,心事如同那流淌的小溪,缓缓的,缓缓的从心的世界里溢出,无声无息。那腮边思念的泪珠,如同窗外叶子上的雨滴,落在树下,碎了一地!
从春到冬,仿佛经历了多少轮回,手握流年,任时光从指缝间溜走。所有的都已过去,唯独你我之间共同经历的岁月,是永恒不边的美丽。里面盛满了我对你深深的思念与期盼,还有你对我的关怀与爱恋。如今,为什么变得那么容易伤感,为什么变得如此爱叹息?心不知不觉间在疼痛着,总想着要对你说些什么,总想着要让你知道些什么,可我们是心有灵犀的,你该知道我的所想和所需,别说,你已忘记!
当满月被瘦成一弯弧线时,我的思念已所剩无几,“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般滋味在心头!”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总爱品味这几句话,就像品味一杯苦酒,让自己在苦涩中醉去。抬头仰望星空,双眼沾满了清愁,回首一起走过的时光,路已无法回头……
写不尽的残篇断章,诉不尽的花谢花开!是谁在深夜支着一盏清灯,不改初衷,为你静候到天明?是谁捧着一颗忧伤的心,站在月光下望眼欲穿,眼中溢满了晶莹?掬一把月光,拾捡一抹清愁,双手捧住思念,轻轻放在了胸口。好想知道,有没有一种永远,那种不会改变的永远?如果有,那么,我心中有你,你心中有我,我们将一起在安静的夜里,相互诉说着,我们的地老天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