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觉,季节如青藤慢慢翻过了春天,妖娆地跃上了夏的枝头,如一位不食烟火的女子,在夏天的阳光地里,浅笑。于是,淡淡的有花气袭来,那样的缕缕,似隐似现,总是有些顽皮似孩子一样,藏来藏去,捕捉不到,又无时不在。
浅夏,似一个刚刚沐浴过的姑娘,不施脂粉,不带环佩,衣衫也是素日的衣衫,水里洗的泛着白。天然一股花香,淡淡的,浅浅的忽左忽右,让心儿摇荡,悸动。穿行在唐诗宋词里,袅娜在诗经里,不留神,滴落在了人间。
总觉得,浅夏,是用花香包裹着的一盏琉璃,泛着琥珀色,自然润泽,有着月光的美丽,仙子般的神韵。
那上面打着美丽的蝴蝶结,而那个结恰又好似是两只飞舞的蝴蝶亲自打上去的。在花香里的清晨,蝴蝶来了,在夏的香颈上,蝴蝶儿牵引出那花香缕缕,似青衣挽就得水袖儿作成了长长的丝带,婉约的打上一个蝴蝶结,然后很满意的飞走啦。
很想将此美丽的结儿寄给你,很想知道你好不好?是否也会在夏季的晨风暮雨里想起远方的我。好似心有灵犀似的,刚刚一想,稍稍一动思的念头,你那边就打过电话来:好吗?
我:好呀,你呢?好吗?
你说:能不好吗?又能不敢不好吗?
我:哈哈,那到底是好不好呢?吞吞吐吐,可不是你的一贯风格啊。
你说:只要你好,我就很好很好,我就是很担心你,担心你,也不知为什么……
我:担心什么?我很好的。
你说:担心你吃没吃饭啊,担心你睡得好不好呀,更担心你开心不开心,你身体好不好?……
花香,一缕缕从远方袭来,花香,一阵阵从听筒传出来。和着浅夏的葳蕤青葱里,和着浅夏的花气里,让你心儿暖暖,漾满幸福。心田里,似被一顽皮孩子丢下一粒石子,击起的涟漪,在心里荡漾着,一圈圈围拥而来的全是快乐,全部是迷人的花香,久久不肯散去。
浅夏,就似一位美丽婀娜的姑娘,窈窕的身子,美丽的情怀,一路袅娜的走来,不施粉黛而艳丽,不着奇装异服而靓美,不敷脂粉而香气袅袅。
若你错过了春天,可千万别再错过夏天。若你错过了夏天,怕是要错过你的一生了。人生苦短,人海茫茫,没有谁会把心思交给无边无际的等待,没有谁会把爱情托付给流水。
爱情面前,事业面前,想好了,看准了,就该去付诸行动,不要在夜里想得头头是道,一觉醒来,想做的事情一件也没去做,日子依旧,什么也没有改变。
其实,爱情与事业与人生是相互关联的,相互间有着丝丝缕缕的瓜葛牵扯的。很多时候,你会发现,爱情甜蜜的人,事业也顺水顺舟,一帆风水,人生也鲜活美好。而反之,有的人会什么也不顺,爱情也没有,事业也难成,整个人生都是灰色调的。想想诸般不如意,念念万般不顺心。
有的时候,不是我们不好,也不是生不逢时。那么真的是命里注定吗?关于爱情,人们会讲究缘分,关于事业人们会讲究机遇。
而我,只相信努力,好好把握好好珍惜,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不要等时过境迁才后悔当初并没有做出十分努力。
时光,才不会因为你的喜好而停下来,也不会因为你的厌恶而飞逝而去,时间给每个人的都均等,机会跟每个人的也都是一样的,只是有的人给一份会做出百分百的努力和争取,有的人会彷徨,举棋不定错失良机。
浅夏,在花香鸟语声声里,来到了我们身边,好似再也没有夏季给人的热烈气氛了,花儿到处开放,一朵朵一簇簇,烂漫开怀,鸟儿到处歌唱,一只只一对对,欢畅奔放。
最是那声声蝉鸣,在夏风里,将花香散布到地角天涯,若要是你的朋友或爱人,没在身边,你就可以听着树上的蝉鸣,一路追随过去,翻山越岭,跨海穿云,隔着雾隔着风隔着山隔着水,寻着那缕缕花香留下的足迹,去找到他。
哦,仿佛间,就看到了你,看到我日夜思念的人儿,在夏季的阳光里忙忙碌碌,在夏季的花香里忙着为我们美好的日子打拼。
也许你会想多流一滴汗就接近一寸幸福生活,也许你会想多付出一份爱,就触摸到爱的魂灵。爱情,是要彼此付出与奉献,爱情,是要真挚与坚守,有时候,并不需要什么承诺,也不需要什么海誓山盟,需要的就是一份踏实,就似花香包裹的那一盏琉璃,其实并不华美,也并不富丽堂皇。
平白,扎实,可靠。爱情,不是空中楼阁,爱情,也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恰恰相反的事,爱情,就生存在人间,生长的普通百姓中间,不是什么阳春白雪,但有着阳春白雪的高洁,不是什么金玉良缘,却有着生死不移的气节。
说到爱情,会想起那些经典的爱恋,山伯与祝英台,七仙女与董永,织女与她的牛郎……
其实,爱情,就似浅夏,用花香包裹的一盏琉璃,除却了华美的外衣,裸露着真情实意;抛开名利地位,门当户对,除去了反复缛节,简单的就是爱,爱的赤裸裸,就是你心里有我,我心里有你,你牵挂着我,我也同样牵挂着你。你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你。
浅夏,在这明媚的季节里,我会更多地想念你,会写许许多多的文字。就用一缕缕花香做笔墨,用花魂做韵脚,用我满腹的爱做一首相思引,用情酿一杯琉璃醉。写给你,斟给你,我最爱的你。让你知道我的爱,让你感受到我的情浓。
愿我们爱着,相守着,永不变,沉醉在红尘中。也似这一盏琉璃,花香包裹着的一盏琉璃,彩泽光润,经久纯正,平白朴实,简单随心。让爱情,在你我的日子里安暖如花,在你我的生活中活色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