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就是你路过,正好我在,然后相视一笑,一切,刚刚好;最好的爱情,便是于千万人之中,寻一个心意相通的人,我素指拈花,你清颜一笑,于岁月深处,共剪一段清浅的时光。
——题记
仿佛一夜之间,北方的冬天,被一眼望不到边的白雪覆盖。萧瑟的季节,所有的景致,都显得有些苍白。唯晶莹中的那一点红,还在诉说着暖意,我知道,此刻,它在尽情绽放着美丽,这场与雪的邂逅,即便没有华丽的开场,没有完美的告白,只在遇见的刹那,已然无语懂得,相映成景。
如果,此生,能在最好的年华里,遇到一个对的人,如白雪遇到梅花的惊艳,如新芽遇到雨露的滋润,如小草遇到阳光的清新,我便守着那个最初的约定,以一颗玲珑心,将于纯净中演绎的风景,定格成最美的诗篇,让青梅一样梦的羽翼,轻盈在我的岁月中,这样的遇见,纯净的如一滴水,那份欣喜,如有兰花在心中次第开放,花开半朵,馨香为念,即便岁月老了,又怎能忘记,有你的夕阳,曾映过我那时的容颜。
喜欢一个人,是开在心里的一朵小花,开的有多妖娆,只有自己知道,与你无关,是长在心里的一棵树,枝繁叶茂,不必他人懂得,却能独自欢喜。那份牵念与心动,远远的望一下,心里都是满满的期许,一想起,便是快乐。在一往情深的日子里,守望,便是把你安放在心里,独有的姿态,那份明月照初人的灵犀与美妙,是属于滋养灵魂的岁月山河,即便是花开满枝时转身,心里,还能留最初的芳香和情意,这一程山水,有你,便是恩宠。
如果,记忆深处,能有一种情感浪漫了深深的感动,想起如冬日的暖阳,那一定是你我一同走过的时光。如果,那一天,你没有匆匆回眸,在新雨的荷前,我们的人生,又会有怎样的篇章,光阴更改了韶华,你飞鸿踏雪泥,在我的眸间,我内心温润,如月明花清的容颜,远方有多远,灵魂日益饱满丰盈,在我们牵手行走的岁月里,走过万水千山,经过风风雨雨,终于明白,你我的遇见,便是为了,在这悲欣交集的尘世,再也望不见,另一颗心的忧伤。
雪小禅说,初初见,一眼惊心,心里刹那的心动,嗯,小欢喜是美的,和心上人在一起,恨不得一夜白头,依旧很动心。
遇见你,我不再是那棵枯黄的小草,寂寥的生命有了绿意;爱上你,我不再是孤单的花朵,平淡的流年,也有了香气;陪伴你,我不再是飘零的浮萍,通往未来的路,也有了暖意;守望你,我不再是风雨中摇摆的那棵树,开始学会面对,体味生命的意义。假如,时光能读懂我的心语,定能在转角的阳光里,看见向我微笑的你,假如爱有天意,这样的我,一定会遇见那样的一个你,遇见,自是欢喜。
喜欢,是风动桂花香的清凉,是四目相对的欢喜,如见精致瓷器时的心动,恨不能放在手中,拥在怀里,喜在眉梢,如邂逅一段心仪的文字,字字句句都入了心。喜欢一个人,便是初见时,心里漾起的那种别样的感觉,是怦然心动,世界都变的奇妙了,那个人,在眼中,一万千好,那种感觉,大抵就是喜欢了,如果你是相信前因的,一切皆注定,便是不早,不晚,在最好的年龄相遇,一见倾心,再见倾城。
沈从文说,我生平只看过一回满月,也只爱过一个正当好年华的人。遇到了,已是春光十里,平湖秋色,只一眼,一颗心,已然被你带走,为你,终做不成清凉世界的人,心中,满满的都是牵挂,此生,只为寻你而来,遇见,便是生命中最美的一章书。
或许只是追随,只是将一个人放在心中,不扰,却是一生相陪,情到淡处才是真。我愿意住在你的诗里,任容颜老去,年华老去,这草木读不透的人间春秋,因为你的到来,才完美。一个女子在诗人的诗中,永远不会老去,但诗人他自己却老了,这份初情,有早春新绿的纯情,也有晚秋枫红的厚重。
倘若,我是开在老墙上的蔷薇,我希望你是绿芽初绽的树,我们一起经过风,走过雨,在我容颜未曾改变时,相映成景,让灵魂的丰盈,以懂得的方式抵达。即便,太美好的东西,容易转瞬即逝,即便,你不会微笑着俯下身,对我诉说心语,我仍无悔与你柳暗花明的相遇,隔着光阳的辽阔,泊于你怀抱的温暖中,安安静静的,和着你的悲喜,让一颗心,在遇见的刹那,开得繁花似锦。
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其实是心与心的距离,有些人相隔千山万水,心始终如一,有些人,每天在一起,却不曾相知,若懂得,天涯亦是咫尺,若不懂,咫尺亦如天涯。
爱是一场修为,会在日久的磨合中越来越纯粹,越来越简单,真爱似琉璃,清澈美丽,不染尘埃。如若爱是一朵百合花,可清新淡雅,持久芬芳,也可瞬间开到荼蘼,一切,取决于有多少阳光雨露来滋养,用多少懂得来经营。爱,是人面桃花初相逢的欣喜,是眼中人看眼中事的单一,是风和柳絮的飘舞,是绿叶与花的相衬,它可以像草木一样自然的生长,也有着对光阴的执着与认真。茫茫人海,千回百转终遇见,天涯海角,心心念念是无悔,此番懂得,唯有心知。
尽管满目看花客,真赏寒香有几人,这一生,于千万人之中,能够寻一个心意相通的人,我素指拈花,你清颜一笑,于岁月深深处,共剪一段清浅的时光,如此,便已足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