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在的,我还真见有别的妈妈有像我老妈这样“卑鄙”的!
这还是上星期五的事情。那晚,我跟老妈到澡堂去洗澡。
洗完后,我就披着毛巾先出来了,我可不忍心,也不敢让我妈经受冷风,她感冒还没好利落呢。等我穿好衣服,把浴巾送给妈妈,我妈这才出来。
看她一露面,我就赶紧献殷勤,把橱子里的换洗内衣拿出来双手奉上,没想到我这谄媚的心太切了,我那讨好的心情太激动了点,一个箭步迎上去……
“哎哟!!”我的脚着着实实地踩到了她的大脚趾上……
提起这个大脚趾,说来话长啊,还是暑假时她带我去南方旅游因为旅游鞋不合适,走路太多而先是红肿,后是溃烂,最后褪脚趾盖的,到现在那脚趾头还让她疼个没完,经常洗脚的时候伸到我眼前让我“瞻仰”,口口声声都说是因为我才累成那个样子的。你说我又没让她背着,也没让她抱着,吃饭给她拿筷子,上车还要给她找座,关我什么事啊?其实我也明白,她是心疼他花在我身上的那4000元钱,故意找茬呢!
看我妈抱着脚龇牙咧嘴的样子,我明白,我这是老虎嘴里拔牙,惹火烧身了。
果然,我妈为了报复我,开出了条件:扣我60块钱,三个月的零花钱啊!记得有位圣人说过“虽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我这三个月还要买小玩意儿,糖葫芦,烤地瓜,没有钱怎么能行呢?我痛心疾首,拱手作揖,请求她高抬贵手!
刻听从她的调遣!见我犹豫不决,她马上翻脸:“不同意就算了,100块损失费拿来!”天!我五个月的零花钱啊,在金钱的诱惑下,我赶紧屈服:“我同意还不行谁知,她竟提出了一个更为“苛刻”的条件,那就是:我必须在以后的两天内时吗?”
第二天一早,我还在睡梦之中呢,就听她在那边叫:“小猪,起来了吗?”怕出什么差错吃不了兜着走,我赶紧一骨碌爬起来,利索穿好衣服,嘴里还应着:“来啦!来啦!”
可等我到她屋一看?还躺在被窝里呢!你看她遥控我:“去把我的毛衣裤子袜子鞋子拿来!”其实这些都在他伸手可及的地方,她自己竟然就是不伸手!
紧接着,她又让我给她穿衣服,穿毛衣,穿裤子,穿袜子,穿鞋子……
等伺候她穿好了衣服,她又让我去做饭给她吃,还好只是吃鸡蛋糕,煮面条……
她还让我梳自己的小辫子,我的头发长,我刚表示编辫子我这手艺还不太擅长,她立马就说:“五块钱,零花钱里倒扣!”哼,这回我还不用你了,于是被逼无奈,我自己梳辫子!
等伺候她老人家吃完饭,他又一会儿让我去拿报纸,一会儿去给她拿刀子和萝卜,一会儿又让我给她修眉头,剪指甲!
后来,她可能是看我好欺负,竟然还要我改口喊她“老大”?!哼哼,在学校里喊她“老大”也就罢了,竟然把“火”蔓延到家里来了?!
唉,“老大”就“老大”吧,你看她最近感冒了,好不容易快好了,又发起了烧,一直喊冷,可我爸和我一直很忙,也没有过问她,这回就听之任之,由她折腾吧。
所以,虽说我妈有点盛气凌人,我并没有太多怨言,最后还甜蜜蜜地献媚:“老大,我以后一定坚持叫你‘老大’,一切听你的话!我要用行动来证明,我对您的爱如同滔滔黄河,绵延不绝!从此,老大您有什么难处,尽管吩咐!”
嘻嘻,我那“卑鄙”的老妈其实是挺可爱的!
善变的老妈
我的老妈她可像孙悟空一样会七十二变,下面我先介绍她的三大变化。
一变
她,圆圆的苹果脸,脸旁边还有两颗痣,高高的鼻子,看似普通不爱打扮,其实每天都会“浓妆艳抹”(在我看来是这样的),天天换一件衣服,衣柜里的衣服都快堆满了。
每天早上起来,老妈的第一件事就是照镜子了,只见一边轻轻地抚摸着头发,一边自言自语地说:“还好,昨晚刚做的头发没有乱。”洗完脸后,老妈总要先抹上化妆水,再把我的面油抹一层,然后打一层粉底,最后才抹自己的面油。我这老妈每天早上在洗手间几乎就要待一个小时。
不仅早上这样,就连晚上卸妆的时候也要在洗手间待够了才肯出来。
二变
老妈的第二变就更是古怪了。
那天,我回到家,看见妈妈一直在地上走来走去,一直唠叨说:“我怎么可能吧手机给弄丢了呢,这可不行,才刚买来,莫非……刚才我走在路上的时候,被小偷偷了。哎呀,怎么会呢?刚买的手机就这么丢了,不行不行,我得再找找……”“妈,我回来了,我得奖了。”我兴奋地喊道。这时刚刚还在唠叨的妈妈,马上转过身来,好像发现什么新大陆似的,急急忙忙地说:“你刚才是不是说你得奖了!”我说:“对呀!”妈妈听到我讲的那么肯定,高兴地一蹦三尺高,把之前新手机弄丢的事全抛之脑后了,一切事情全都“雨过天晴”了,第二天又去买了部新手机。
三变
这第三变是我最值得防御了。
这次,我们考了一张试卷,发下来一看,一个鲜红的87分摆在了我的眼前。
我忐忑不安地回到家,见妈妈挺高兴的,我就试探着吞吞吐吐地说:“妈,我……我数学……只考……考了87分……”老妈接过试卷一看,突然间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吼道:“温素桢,你上课有没有听,这个单元这么简单,竟然只考了这么一点分数,你还有脸回来。”吼完,妈妈的头上好像窜出了两团火。
妈妈拿起绳子,好像要把我吊起来打。
最后,爸爸把我救了。
这只是老妈的“三变”,剩下的“六十九变”下次再慢慢给你们介绍。
花迷老妈
球有球迷,棋有棋迷。而我们家又多出了一个花迷。
别看我老妈平时那么节约,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可养起花来却出手大方,从不含糊,一点也不节约。
一天清晨,我和爸爸还在美梦中呢。忽然传来一声凄惨的尖叫。我和爸爸像箭一样冲向窗台,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唉,原来是老妈发现她养的花有一朵断了。我就对老妈说:“妈。不就这么一朵花吗?至于这样子吗?”妈妈没说话,只是望着那朵花,好像她是她的亲骨肉似的,脸上充满了忧伤。
其实,我们一家人都反对老妈养花。因为老妈一养花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眼里心中只有花。有时浇浇水,有时施施肥,有时还拉着花枝或者捧着花朵轻轻细语,真受不了。老爸一次次反对,提出抗议,可她的一次次反对都是徒劳的。因为在老妈看来,花已经是心中的最爱,好像什么都没有养花重要。
只要一有空老妈就会去逛街,可她出去逛街不是购物,而是到花圃里赏花购花。只要一见了花圃,没有一两个小时是不会出来的,一出来总会买几盆花来放在家里养。
每次放学回家,一进门都会闻到花飘来的清香。我和爸爸都说:“我们家都快成花园了,还买这么多花,不浪费钱呀!”可老妈说:“我喜爱花,关你们什么事,又不是你们的钱。再说了,这么漂亮的花免费让你们欣赏,还这么多嘴,小心我收费!”我们父子俩赶紧停止,什么话也不在说,只好沉浸在满屋的花香里。
如果有一朵花开了。老妈总会欣赏半天。把时间忘了,把吃饭也忘了,好像什么都忘了一样,如醉如痴,真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才好。
这就是我的花迷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