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是著名的体育学校,这里人才济济,几乎所有人到这里后体育实力都有突飞猛进的提高可是这届学生中有个例外,他就是振华。
我们学校的学生最擅长的就是球类项目了,可振华不擅长。就说篮球吧,振华一开始就不顾一切地往前冲,一场比赛能抢十个篮板,可就是不进球,哪个队收用他,就保证输;再说排球,因为球速太快,导致振华看不清楚,就把自己队的队员的头当成球,然后奋力一拍—不仅输了球,而且把几个人拍成轻伤;最夸张的是乒乓球了,看振华他那拼尽全力的一击—一道优美的弧线在空中划过,可那不是球,是球拍!每次和他打的人都差点“挂彩”,幸好没出事故。我们学校还有一个强项,那就是短跑。振华报名了好多次,可是每次不是迟到就是请假,要不就是跑错道,不是跑错道就是摔个大马趴,不是摔跤就是犯规。如果这几样都没有,那一定是没入选振华的名声从此在学校里传开了。
振华在家里愤愤不平的说:“我要练好球!证明给他们看!”他的妈妈轻描淡写的说:“你已经是第二十三次这么说了,可是哪次成功过?”振华近似歇斯底里的喊:“我就是要证明给全世界看!”他气呼呼的跑回了房间。妈妈一边织着毛衣一边叹息:“现在的孩子真难管啊!”
振华决定给自己制定了一个计划。第二天清晨,振华蹑手蹑脚地走出家门,轻轻地关上房门。然后,振华以最快的速度向山上的小型运动场飞奔而去,黎明的街道上出现一个轻快的身影。山上的树林里静极了,连一颗雨珠滑落到的上的声音都听的见。振华看见这么美妙的环境,不由地躺在草地上,陶醉地闭上了眼睛......忽然,他想起了正事,一下子从草地上蹦了起来,一下子跑到了运动场。
当他来到了运动场时,他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阵风吹过,篮球架摇摇欲坠,好象福建的“风动石”;乒乓球台上坑坑洼洼,好象月球的表面;场边的小椅子居然还断了两条腿!他必须接受一个事实:这个运动场已经废弃了!算了,凑合吧。振华一看手里,竟然没有带球!振华摇头叹息,正准备打道回府,突然,他发现有位叔叔正在练习投篮,他愣着神看了一会儿,那位叔叔竟然全中!那位叔叔转过了身,说:“小朋友,你到这来干什么?”振华结巴了:“我......球打得......很烂,想来训练一下......”那位叔叔笑了一笑:“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做你的教练吗?每天早晨?”振华用力地点了点头,他巴不得有这好事呢!
振华发现那为叔叔真是一个好手,球类项目样样精通,每次与教练比赛,用不了五分钟就会惨败。在每个秋高气爽的早晨,振华总是如约前往运动场,而他的教练总是早早地坐在那儿等他来。六个月过去了,振华的身体变的强健了,他也发现了教练原来是个瘸子!他对教练的敬意更深了。与此同时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从篮球就是投不进到能投进一半的球;从排球摔得满地找牙到与教练平分秋色;从乒乓球连一个回合都坚持不住再到能与教练鏖战十几个回合。这一个个辉煌的战果,难道不都是靠振华的努力吗?
当半年没上体育课的振华重新再跨进体育课堂时,他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振华了。他的表现让所有人瞠目结舌,连平时处变不惊的体育老师都大吃一惊。振华这次体育测试得了优!而且还是全班第一!全班同学和老师都问他这半年来受到了哪位名师的指点。
“他嘛......是一位很厉害的叔叔,不过......他是个瘸子。”
“瘸子?”体育老师大喊,“难道说是我校第20届学生中的那个天才?他在校时,每学期都是学校的‘体育之星’。17岁时,他参加了球类全能世界锦标赛,并获得团体、个人总分第一名。后来他返乡时发生了一场车祸,失去了运动能力,成了瘸子,没想到他还这么厉害!哦,振华,你太幸运了!”同学们把振华抛向天空......
看,当振华的人生道路上布满了乌云时,那位叔叔的出现,让振华的心灵出现了曙光,它照耀四方,驱走乌云,鼓励振华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