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的一瞬间,我仿佛看见,你就在不远处,等着我。
请原谅我,忘记了我们彼此分开了多少日子,也忘记了当初离别时的彼此留下的承诺,因为,我一直觉得你就在我身边,从未离开过。是的,我没有一刻不想着你。
当我执笔决定给你写信时,我忽然发现,离走前你留给我的纸条,已不见踪影了,你看,我连可以想念你的权利都丢了。
你还好吗?个子有长高吗?声音又变好听吗?你那短碎的头发有变长吗?你的一切一切,我太想知道,毕竟时隔太长,而我们,相隔太远了。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相遇吗,那次已被我们尘封的相遇。
那时的冬天比现在的暖多了,太阳公公正笑眯眯地看着我,而刚从教室逃出来的我正在自行车的停车区干着坏事,你知道的,那时的我并不喜欢学习。
青春的叛逆就在那时爆发,停车区里停车无数老师的自行车,我就这样,蹲下来,“光明正大”地把车轮的车芯全拔掉,当我拍着手上的灰尘暗喜时,突然发现,你正站在我身后,阳光打在你的短发,那双闪着惊讶的眼睛是那般的美丽,我愣住了,知道现在我还分不清,我是因没料到有人在看着我还是被你的不凡的样子而吓到。我们就这样直直地站在阳光下,彼此注视着对方,让我没想到的是,你竟像看着一个非常熟悉的朋友恶作剧般无奈地扬起了嘴角,那笑容,就像茉莉花香般,温和且清新地钻进我的心窝。
在那以后的日子里,我没有再与你提及这件事,这件让我糗大的事。
闻着书桌上的那杯茉莉花茶的香味,在微弱的灯光下,它的香气化作一缕缕烟,渐渐升腾,翻转,然后,消失不见,就如你的身影,总徘徊在我的脑海里,我很害怕,它会消失的一天。
其实,在那之前,你就住进了我的心里。
那时候的你,总喜欢在校园中那棵高大的槐树下看书,风撩起你的发梢,让我能清晰地闻到那股我所陌生的清香,当我得知那是茉莉时,忽然感觉到,你其实早已化作茉莉香,围绕着我,带动着我的心跳。
其实,不可否认,你的性格是难以捉摸的。很多时候,你总是微笑着,半眯着小小眼睛,那是在聆听着我不喜欢某某,又喜欢某某;上扬的嘴角,那是看着我认真思考着物理题的样子。你的笑容,就像茉莉花香般。
我曾形容你是没心没肺的小孩,常常惹人怜爱又令人嫉妒。
你是被捧在手心的千金小姐,而我,只是孤独的你的一个死党。
关于我们的关系,你从不怀疑,你说你相信我绝对不是贪钱的人,即使被骗了感情,你也愿意。但是许多女生嫉妒你,在那些个流言飞语的日子里,她们还问我是不是缺钱或是有什么把柄被你抓住,我一一否认。我说,我和她在一起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喜欢她。
生活中的难关,就是那般,让受不住风吹雨打的你轻易流下珠子般的泪水,而你强忍着痛苦,不曾在任何一个人面前哭泣,除了我。你曾说过,你不喜欢哭泣,因为那是弱者的表现。我知道,你是坚强的,即使是别人说的难听的话语,你都是一笑而过,只是,眼泪不坚强罢了。
放下笔,用十分钟去想念你,那一滴滴的眼泪,像一把把利剑刺穿我的心脏,让我无法呼吸。
你总说,人生的道路上充满了挫折,但也充满了希望,所以我们都要勇敢地走下去。你眼中带着希冀,坚定的信念无可掩饰地表露在你脸上,那时,我会用手轻轻抚摸着你绯红的脸颊,我笑着说,我会和你一直走下去,不会分离。你也笑着学我,抚摸着我的脸。
可是,我们都没料到,终究有一天,我们也会有离别。
想起那天的你哭的如被主人抛弃的小猫,而我却将离别说得如此坚决,不带任何的感情,想不到,我们之间的故事,就如小说般,充满了戏剧性。可是,你知道吗,直到现在,我总会梦见同一个梦,而那个梦正是我们分离的场景,当我每次醒来,枕边湿了一片,心是绞痛的,但现实岂是我们能改变的么?若能道歉,我想任何言语都不能够说尽我心中的痛苦。
我失去了你的联系,或许这篇你是不能够看到,但我曾经答应你,我会用我贫瘠的文字,为你,为我们的感情写一篇文章,让所有羡慕或诋毁我们的人看到,我们之间的真挚。
后记:亲爱的读者,当你看到读完这篇文章,请不要认为我在无病呻吟,我只是想说,让我们珍惜你所爱的或爱你的人,不要在离别时充满了懊悔与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