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只知道埋头读书,却不知道为何而读书,现在我长大了,逐渐懂得了读书的乐趣。
高尔基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说得多好呀!读书会让我们的脑袋变得灵活,变得丰富。书像一位好老师,教我们怎样做人,怎样炼出一颗比钢铁都强悍的心。
我看的一些书都让我入迷,比如:《一千零一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名人趣事二百篇》、《随你问》……每当读完这些书,虽然我人在家里,但心早已飞向宇宙,去探索宇宙的奥妙;早已奔向童话王国,去领略那儿的神奇;早已登上月球,跨越时空隧道,奔向美好未来,总之,我所到之处,都充满乐趣、充满真理、充满正义、充满智慧……我也因此变得聪明而勇敢。
哦!我感谢书,感谢书给我的一切!